中国影片《千钧一发》携手《长调》入围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3: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参赛影片名单,分别有16部影片和10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和亚洲新人奖,其中高群书(blog)《千钧一发》哈斯朝鲁的《长调》作为中国代表入围金爵奖。张猛的耳朵大有福(中国影片《千钧一发》携手《长调》入围金爵奖)》、戴玮的《冈拉梅朵》和台湾的林书宇、林育贤入围亚洲新人奖。王家卫陈冲(blog)、霍建起、日本演员桃井薰、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以及以色列女演员吉拉·阿尔玛戈将组成评委会。

  《千钧一发》《长调》入围

  根据上海电影节公布的入围影片名单,本届金爵奖共有16部影片入围,分别来自俄罗斯、希腊、芬兰、德国、日本、韩国、捷克、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既有讲述家庭、亲情的《陌生的亲情》、《家族风云》、《我母亲的眼泪》、《二手婚礼》等,也有爱情片《最后八天》、《给我爱过的女孩》、《木偶情人》等。

  16部影片中有两部中国导演的作品,东京审判(中国影片《千钧一发》携手《长调》入围金爵奖 blog)》导演高群书新作《千钧一发》,取材于真实事件,除女主角外,片中的演员全部为哈尔滨的普通警察。目前《千钧一发》将放弃十一黄金档,提前于6月12日上映,第一批电影拷贝也将送往四川,让灾区人民第一时间观赏到这部诚意之作。《长调》是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的新作,影片中以被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长调”为贯穿,该片曾获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奖,并入围今年蒙特利尔电影节竞赛单元,哈斯朝鲁之前的作品《剃头匠》曾获业界好评。最终谁能擒获金爵奖,将在6月22日的闭幕式上揭晓。

  四华语导演争亚洲新人

  今年的亚洲新人奖入围名单有四位华语导演,来自中国内地的张猛和戴玮分别凭《耳朵大有福》和《冈拉梅朵》入围,来自中国台湾的林书宇和林育贤也都是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导演,其中林育贤的《六号出口》在台湾创下首轮戏院上映42天的佳绩。

  七人评委会来头不小

  昨日公布的评委会名单中,除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陈冲、霍建起、日本导演桃井薰等亚裔电影人外,三位非亚裔的评委来头也很大,丹麦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曾以《征服者佩恩》拿下戛纳最佳影片,以及当年奥斯卡(中国影片《千钧一发》携手《长调》入围金爵奖)与金球双料最佳外语片奖。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曾经制作《百万美元酒店》和《乐满哈瓦那》,戛纳获奖影片《风吹稻浪》也出自其手。吉拉·阿尔玛戈有着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的美称,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是她在《慕尼黑惨案》一片中出演男主角阿弗纳的母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