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城记》抢滩广州 观众出5千看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18  南方都市报
《二十四城记》抢滩广州观众出5千看首映(图)

贾樟柯

《二十四城记》抢滩广州观众出5千看首映(图)

贾樟柯受追捧

《二十四城记》抢滩广州观众出5千看首映(图)

现场观众众多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有人出价5000元,买一张电影票看一场贾樟柯新片《二十四城记》——这是发生在前晚“城市再生《二十四城记》广州赈灾首映场”上的一幕。当晚在飞扬影城的2号大厅内,只能容纳400个观众的影厅内不仅连第一、二排都坐满观众,甚至连楼梯走道上都有人席地而坐,共有415名观众一起观赏了这部电影。

  观众:最高出价5000元

  由本报、广东省电影公司、中影南方新干线和广州飞扬影城联合发起举办的这场《二十四城记》放映,广州仅此一场,采用30元为底价、不设上限的方式公开售票,所得票款全部交付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用作受灾城市公共文化设施,图书馆、电影院、剧场等重建。据中影南方新干线透露,原本不作为售卖的第一、二排座位都在前晚售出,影片开场后还有观众匆匆赶到要求买票,因此一共售出415张票,共募得票款22759元。而这其中,出价最高的观众,出到5000元一张。与6月3日《二十四城记》在上海的放映比起来,不仅总票款高出5000多元(上海共募得票款17000元),在售卖单价上,也超出不止10倍(上海最高票价360元)。

  贾樟柯:广州是我的根据地

  影片原定晚上8点开场,7点左右,天河城飞扬影城聚集的人就越来越多,排长队取票。影片主演之一赵涛(blog)在售票捐款点为观众签名并合影留念。贾樟柯此时正在2号厅里调试机器。他告诉记者,因为影片还未定上映日期,因此还没有制作拷贝,所有的放映机器都是他从工作室带来的。贾樟柯得知电影片预售情况良好后,很高兴地说:“广州一直是我的根据地!”早在贾樟柯还在“地下”的时候,就有多个广州的朋友帮助过他,更一起合作创作过作品,因此贾樟柯对广州也一直另眼相看。得知最后的捐款票额后,贾樟柯表示:“特别感谢广州的观众,我是一个电影工作者,能做的都是和电影有关的事情,希望能通过这些努力,帮助到四川灾区的人民。”

  观影过程:陈冲(blog)段落最受青睐

  影片《二十四城记》是在成都全景拍摄的,讲述一个国营军工老厂即将被新兴的地产行业取代时,厂里老员工对往事的追述。除了找到几个真实身份的老员工亲身讲述往事外,吕丽萍(《二十四城记》抢滩广州观众出5千看首映(图) blog)陈建斌、陈冲和赵涛先后出场,扮演员工和子弟学校的学生讲述往事。和以往贾樟柯的电影一样,片中有很多时代曲的段落。不一样的是,由于该片的编剧有诗人翟永明,片中还有不少诗句出现。全场观众在前半段显得比较沉默,当吕丽萍、陈建斌、陈冲、赵涛陆续出场后,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不时出现笑声。映后观众普遍反映,陈冲的段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此次放映,在上海、广州之后,将由北京、成都两个城市接力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