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金爵奖评委阵容 陈冲家乡当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57  新闻晨报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七人评委会名单昨日出炉,除了之前宣布的临时接任主席的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祖籍上海的华裔明星陈冲(blog)也名列其中。陈冲昨天通过经纪人表示,自己很高兴也很荣幸为家乡的电影节尽心,此次回沪,她还将带两个女儿一同省亲。

  凭借《小花》成名的陈冲,之前一直在好莱坞打拼,近年来她又重新和中国电影人合作,出演了不少有分量的华语影片。“陈冲目前人在美国,13日晚上就回到上海为电影节做准备”,陈冲的经纪人萧先生昨天对记者表示,他们早就收到了组委会的邀请,不过之前只是确认做嘉宾,出任评委也不过是两周前才得到的通知。对于组委会的这一邀请,陈冲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很快就排好了回家任职的档期。据了解,定居美国的陈冲此次来沪最放心不下的是自己的两个女儿,因为担任金爵奖评委需要至少10天的时间,最终,她决定带着孩子一起回娘家。

  除了王家卫和陈冲之外,昨天组委会公布的评委还包括来自中国内地的导演霍建起,其他几位国际评委则各有来头。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是丹麦最负盛名的导演,他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1987年拍摄的影片《征服者佩尔》,影片荣获1988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89年奥斯卡(上海电影节公布金爵奖评委阵容陈冲家乡当考官)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则是著名导演肯·洛奇的推手,他们合作的《风吹稻浪》也是金棕榈奖最佳影片。另外两位女演员则是上海的老朋友,以色列女演员、剧作家吉拉·阿尔玛戈是以色列国宝级女演员,去年刚在上海办过专题影展,而凭《幸福的黄手绢》、《燕尾蝶》等片被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日本演员陶井薰,此前也曾多次出席上海国际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的评委名单昨天也一并揭晓,来自德国的电影史学家乌里希·格雷戈尔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包括印度导演布哈达布·达斯古塔、韩国导演郭在容、中国导演胡雪桦和演员秦海璐(上海电影节公布金爵奖评委阵容陈冲家乡当考官 听歌 blog)。其中,郭在容因为执导《我的野蛮女友》而在亚洲声名鹊起,在中国也有不少影迷。阎云飞/文

J(听歌)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