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 一发》火线入围上海电影节角逐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即将于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公布了评委会名单和各单元竞赛片入围名单,刚宣布为赈灾提前于12日上映的《千钧·一发》再次火线出征。而王家卫将和陈冲、霍建起等7位评委,从全球16部入围影片中确定金爵奖归属。《千钧·一发》导演高群书接到入围消息后颇为兴奋,他表示将在电影节上继续为灾区赈灾。

  今年有《千钧·一发》和《长调》两部中国影片入围金爵奖。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2007年的作品《剃头匠》曾入围金爵奖参赛片,更捧得传媒大奖两个奖项,其新作《长调》也刚入围2008年蒙特利尔电影节。《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两年前曾以《东京审判》参加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单元。他表示,如今自己正为该片12日的首映而忙碌,“我组织了灾区放映队,专门为灾区同胞放映电影。在上海电影节上的放映活动中,我将继续为赈灾奔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