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特设“感受中国”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43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洋 实习生张瑞先)日前,第十一届上海电影节正式公布了参展影片名单。从入围的16部参赛片来看,分别来自俄罗斯、希腊、芬兰、德国、日本、韩国、捷克等国家和地区,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本届电影节的国际化程度。此外,皮尔斯·布鲁斯南已经接到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他将携新片《危情24小时》到上海做特别赈灾义映。尽管组委会做了不少工作,但从总体上看,本届上海电影节除了缺少大牌明星之外,入围影片大都名不见经传,依旧难以吸引观众的眼球。

  两部国产影片入围

  在入围金爵奖的16部影片中有两部出自中国导演之手,一部由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执导的《长调》讲述了长调歌唱家其其格不堪丧夫之痛突然失声,万念俱灰的她回到草原,与年迈的额吉共同为失去母亲而日日哭泣的驼羔寻找“养母”的故事。另一部则是由曾因执导东京审判(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特设“感受中国”单元 blog)》而名声大噪的高群书(blog)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根据拆弹英雄(上海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特设“感受中国”单元)于尚清的真实事迹改编,本片主演马国伟是一位普通的基层民警,没有表演经验的他把老余这个人物演绎得自然真实。

  四位新晋导演竞逐新人奖

  为新锐导演设立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同时也公布了参赛名单,包括4部中国影片在内的10部电影入围。林书宇的《九降风》由曾志伟担任监制,电影描写了9位热爱棒球的高中生之间的友情和爱情。和林书宇同为台湾新生代导演的林育贤也凭借《六号出口》入围,该影片曾在台湾创下首轮上映42天的壮举。“亚洲新人奖”的其他入围者包括来自韩国的韩丞龙、洪贤基,来自新加坡的黄理菱、韩耀光等。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主题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意在为抗震救灾贡献电影人的一份力量,并特设“感受中国的力量”展映专题,集中放映《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此外,本届电影节还特设“绿色电影”展映单元,宣传环保理念,好莱坞巨星迪卡普里奥·莱昂纳多出演的《濒临绝境》将作为开幕影片亮相。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