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公布候选名单 《千钧一发》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将于6月14日开幕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4日晚公布了本届金爵奖参赛影片名单。在16部入围影片中,有两部中国影片入围,其中最让人关注是日前提前上映的高群书作品《千钧一发》

  在16部入围影片中,除中国蒙古族导演哈斯朝鲁的《长调》和高群书的《千钧。一发》两部影片来自中国外,其他均为国外导演的作品,参赛国家和影片类型都呈现了多样化的特点。其中包括:韩国票房今年第二卖座片的奥运题材电影《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著名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以苏联解体之后大移民为背景拍摄的《迷失》;两部俄罗斯影片也让人感觉格外清新,奥莎娜·别赫科娃是俄罗斯导演中的新秀,她的喜剧作品《彼得调频》在网上的点击率过亿。今年的新作《木偶情人》同样是她擅长的爱情轻喜剧题材。而另一部则是弗拉德米尔·考特的《陌生的亲情》,该片讲述的是一个16岁的女高中生和素未谋面的父亲之间的故事。在16部参赛影片中有8部是今年最新出炉的电影,另8部是去年的作品。

  据悉,将于本月下旬上映的《危情24小时》的主演之一皮尔斯·布鲁斯南有望前来参加电影节。

  -金爵奖部分参赛影片

  《家族风云》意大利/西班牙

  导演:罗贝托费恩察

  《女人的阴谋》希腊

  导演:瓦西里斯瓦费斯

  《最后八天》芬兰导演:佩图勒帕

  《我母亲的眼泪》德国

  导演:阿列杭德罗卡尔德纳

  《给我爱过的女孩》瑞士

  导演:米莎路文斯基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日本

  导演:松原信吾

  《爱情的意外》阿根廷

  导演:伊内丝布劳恩

  《空虚》捷克

  导演:伊力维伊德雷克

  《二手婚礼》新西兰

  导演:保罗墨菲

  《巴黎》法国

  导演:塞德里克·克拉皮什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