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的歌》广州点映 父母出镜讲述成长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8:33  深圳晚报
《郎朗的歌》广州点映父母出镜讲述成长经历

郎朗

  本报记者裴军运 实习生曾盼婧报道 青年钢琴家郎朗的音乐电影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昨日在广州UME影院点映。该片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北京奥组委策划制作,并被指定为2008奥运会宣传片及外宣片。影片记录了郎朗参与大型活动和演出的一些素材,父母出镜讲述他的成长经历。郎朗和父母一起出席点映仪式,说到动情处郎朗两度落泪。

  影片包含了郎朗在故宫、长城、太行山顶、黄河壶口瀑布、上海外滩等中国名胜古迹、名山大川、现代都市中演绎的中外古典钢琴曲,宏大优美的影像与郎朗精湛的演奏,天人合一,给观众带来可听可视的美好享受。尤其是郎朗在黄河壶口瀑布现场演出《黄河》组曲,与咆哮的黄河,交汇出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撞击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除了感动之外,片中一些鲜活的细节,还令观众会心一笑。如在上海演出,郎朗手握一个苹果,在琴键上跳动,演奏出美妙的“苹果版”古典音乐,令影院里很多小观众笑得很开心。

  郎朗讲述

  成才路并不平坦

  其实,这位钢琴骄子的成才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朗朗在北京求学时曾境况凄凉,其父还一度想一起自杀。

  “我们住在一个地下室里。第一天就被邻居骂,说我弹琴太吵了。第二天就有居委会的过来查,看我们是不是盲流。到学校又被同学笑,说我讲话像农民,老师也不喜欢我。”回忆自己的这段求学经历,朗朗的眼圈也湿润了,“老师每天都说我弹得不好,爸爸的脾气也就跟着变得很糟。有一天回家,我觉得爸爸已经有点精神失常了。他突然就跟我说,现在有三条路给你走,第一,回沈阳;第二,跳楼;第三,吃药。他给我准备了30多颗那种治退烧的药。我听完有点盲目,只知道回家是肯定不可能的,跳楼又太恐怖了。我就说,那我吃药吧。但是爸爸把药递给我时,我却突然爆发了,为什么要吃药?我把药扔向爸爸,跟爸爸打了起来。我开始骂钢琴……都是它们把我们的生活搞成这样的。”说到这里,郎朗的眼泪流了下来。

郎朗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