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爵奖评委名单出炉 王家卫陈冲霍建起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8:35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金爵奖评委名单,这个由7人组成的评委团中有3名中国影人,除了王家卫之外,还有陈冲(blog)和霍建起。

  另外四名评委则分别是瑞典导演比尔·奥古斯特,他在戛纳、奥斯卡(金爵奖评委名单出炉王家卫陈冲霍建起加入)以及金球奖上都曾有所斩获,还曾为伯格曼拍摄《善意的背叛》;以色列电影“第一夫人”吉拉·阿尔玛戈;被授予紫勋带奖章的日本女演员、导演桃井薰;以及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他的《乐满哈瓦那》和《风吹稻浪》先后摘得了奥斯卡奖和金棕榈。

  此外,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由电影史学家、《世界电影史》作者乌利希·格雷戈尔担任,中国的胡雪桦和秦海璐(金爵奖评委名单出炉王家卫陈冲霍建起加入 听歌 blog)也在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之中。

王家卫吧】 【陈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