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赵涛连走4城市 《二十四城记》义映筹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9:03  新京报
贾樟柯赵涛连走4城市《二十四城记》义映筹8万

《二十四城记》剧组与本报联合举办的义映活动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贾樟柯和赵涛一起为活动亲力亲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孙琳琳 勾伊娜 康沛)《二十四城记》剧组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影片北京义映活动于6月5日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本场募捐放映共筹得善款30555.5元,加上其他上海、广州、成都三地的义映,四城市义映共筹得善款84270.5元。

  500北京观众献出爱心

  继上海和广州两站义映后,贾樟柯携新作《二十四城记》来到母校北京电影学院进行了第三场放映,和主演赵涛一起再次为四城市义映活动亲力亲为。本场放映共筹得善款超过3万元,人均68元。北京的观众对于这次义映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除了之前预订的300席之外,现场买票的观众也多达近200人,不少观众更是提前两个多小时便来到现场,其中有五位观众在每人捐出100元购买电影票之后,又再次各自掏出500元,表示支持本次义映活动,愿意为灾区文化设施重建献出爱心;一位最早到达的观众还主动提出在现场担任义务售票员的工作;而不少恰巧路过的行人在了解本次义映活动的情况之后,更是立刻买票表示支持。观众的热情令剧组和本报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在影片放映前,贾樟柯站在台上向四百多位观众深深鞠躬,表达对大家的谢意。

  贾樟柯三部电影在四川取景拍摄

  在电影放映前,导演贾樟柯和主演赵涛分别上台做了简短的发言。贾樟柯表示:“包括《二十四城记》这部电影,我从2005年到现在一共有三部电影是在四川取景拍摄的,所以对四川这个地方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这次汶川大地震让我的心情非常沉痛,也让我想起了许多在当地拍摄时的事情。这次地震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反思的机会。我想对于日常生活的关切才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情。”最后,贾樟柯还特别对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新京报》表示了感谢。而赵涛则对这次义映活动颇具感想:“在今天这次活动中,我看到了很多可爱的人,而我只能用我最珍爱的电影向灾区人民表达一点爱心。”

  影片的最后一场义映于昨晚在成都进行了露天放映,昨晚成都下雨,但仍然满场,据悉共筹得善款13446元。加上之前上海、广州、北京三站分别筹得的17510元、22759元和30555.5元,《二十四城记》全国四城市义映共筹得善款84270.5元,全部善款都将捐给灾区,用于灾区文化设施重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贾樟柯吧】 【赵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