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片场失火一人死亡 吴宇森面临考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02  新浪娱乐
《赤壁》片场失火一人死亡吴宇森面临考验(图)

《赤壁》被烧毁的战船

  新浪娱乐讯 6月9日凌晨3时许,《赤壁》剧组在位于昌平区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内补拍撞船镜头时发生火灾,两艘仿古战船突然起火,造成1名群众演员死亡6人受伤。据新浪娱乐调查了解,火灾可能是由于拍摄时使用了过多的引火材料导致火势失控。

  凌晨三点火苗窜上30米夜空

  发生火灾的地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内。笔者赶到现场时发现片场四周已经拉起“警戒线”,但是火灾的痕迹还是清晰可见,焚毁的战船只剩骨架,残损的战旗还在瑟瑟飘舞。据科技园内的一位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赤壁》剧组在这里拍摄已有一段时间,通过现场巨大的仿古战船等道具猜测拍摄的多为水战的大场面。

  6月8日晚上10点左右,剧组开始当日拍摄,现场的工作人员加群众演员人数将近二百人,拍摄的主场景为一艘庞大的龙形船头的黑色战船,周边还有几艘小船,群众演员均扮作士兵,按照导演的布置,搭弓射箭,场面十分宏大。拍到凌晨3点左右,片场突然起火,火借风势一度蹿起30多米的火苗,现场也是一片混乱,大约半个小时之后,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随机将大火扑灭,一名工作人员当场死亡,另有六人受伤,而拍摄用的巨型龙船烧到只剩骨架,基本报废。

  引火材料使用不当致一人死亡

  另据笔者通过救援人员了解,意外发生时剧组正在拍摄一组“16米吴船撞26米曹船”的撞船镜头。经投资方证实,“剧组正在拍摄黄盖的吴船燃着火撞向较大的曹船。惟当拍摄完毕开始灭火时,风势引起大火失控,在数秒钟内便把两船覆盖。数名武行因火势突然变大而被烧伤,而其中一名更不幸不治。”消防队员看到后,在战船的残骸中发现了一具被烧焦的尸体,另外几名伤员则被北京999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即时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292、304、积水潭等医院救治。

  笔者随后在医院获知,在本次意外中遇难和受伤的8人均是剧组武行组的工作人员,其中不幸身亡的男子为一名20多岁的年轻小伙。有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按剧情要求,拍摄两艘战船相撞后需要烟火效果,由于引火材料使用过量,又赶上现场风势较大,最终酿成惨剧。

  吴宇森面临重大考验

  《赤壁》剧组发生意外当日晚些时间,出品方中影集团发布了官方声明。声明中表示,对于在小汤山片场出现的意外剧组深感遗憾,并会尽力替死伤者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声明还称,正在香港宣传《赤壁》上集的导演吴宇森得到不幸消息后深感哀痛,将立即赶返北京处理死伤者善后,及影片最后的完成事宜。

  在上周六《赤壁》于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吴宇森曾向新浪娱乐透露,《赤壁》下集的水战(撞船)特技还要拍摄约一个半月的时间,数百个特技镜头需要在此基础上完成,最终展现赤壁之战2000艘水船的宏大战争场面。目前在小汤山进行的为前期拍摄,现场由特技导演控制。此次火灾造成费时数月,耗资数十万打造的数艘道具战船被彻底烧毁,在未来半年时间内,《赤壁》能否赶得及重新补拍这些大场面的水战特效镜头,吴宇森将面临重大考验。Jz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吴宇森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