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补拍火灾戏烧死1人 计划7月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42  扬子晚报
《赤壁》补拍火灾戏烧死1人计划7月上映(图)

被烧毁的道具船。

  早已杀青、即将上映的赤壁(《赤壁》补拍火灾戏烧死1人计划7月上映(图))》再起波折,昨天凌晨3点多,因为在北京小汤山科技园外景地补拍火烧连营的戏而遭遇火灾,当场烧死一人烧伤七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知死者是一名年约23岁的香港武师。

  前天晚上刚刚举行了新海报发布仪式的《赤壁》剧组可谓乐极生悲——为了补拍一些火烧战船的大场面动作戏,剧组仍在抓紧时间在小汤山的外景地补拍一些《赤壁》下部的戏分,而上部马上在7月10日就要全球公映。据当时在场的知情人员透露,片场在一个有好几个足球场大的人造水池中,一些大小仿古战船在其中往来作战,当时补拍的正是火烧赤壁的戏,所有主要演员都没有出场,受伤的是一些武行和其他工作人员。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的时候,一艘二十多米长的仿古大战船已经烧得只剩钢制骨架,另有一艘小战船也部分毁损;6时许,经过扑救,灭火后他们在大船的中前部发现一具已经烧焦的男尸,据了解,该男子23岁,在起火前一小时刚刚换上服装拍戏。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共有七名伤员被分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292、304、积水潭等医院救治,其中伤势相对严重的两人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的烧伤整形科接受急救。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之前的剧组班子基本已经解散,此次拍摄基本是一些香港武师在负责现场工作;因为需要拍摄一些烟火场面,为了追求效果可能是某些引火材料“下料比较猛”而致火势失控,“当时两船相撞后大火呼地一下就烧起来了,船上的人见势不妙纷纷跳船逃生,镜头里的场面极其真实”。 钟 娱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