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票房捐灾区 李心洁不再“见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56  南方日报
《深海寻人》票房捐灾区李心洁不再“见鬼”

徐克携李心洁和郭晓冬出席影片首映活动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 昨天下午,三年磨一剑的“老怪”徐克现身北京,为将于本月12日上映的最新力作《深海寻人》进行最后的宣传。与此前一天在上海单枪匹马应付记者不同,徐老怪到北京带上了两位“护法”———该片男女主角李心洁(听歌 blog)郭晓冬(《深海寻人》票房捐灾区李心洁不再“见鬼” blog),徐克宣布,《深海寻人》的所有票房将全部捐给灾区,并表示,《深海寻人》讲述的其实也是一个关于“心灵重建”的话题,希望这部电影能给四川地震中受到灾难的人一点点帮助和鼓励,鼓舞他们重新构建起心灵世界。

  李心洁穿比基尼潜水

  在2005年拍《七剑》后不久,徐克就投入了《深海寻人》的拍摄,但从开拍到结束,这部电影一直比较神秘。而在近期的试片过后,很多记者都觉得“老怪”这次真的又给大家出了一道难题,因为整部电影开始看起来比较恐怖,但后半段却更像一部爱情片,简直让人无从定位。对此,徐克狡猾地说,这是一部惊悚爱情片,要连在一起说。“惊悚片或者爱情片都有很多人拍过,但是在惊悚中表现出浪漫的爱情还没有什么人做过,并且我希望把生态问题也融入影片中。”

  在《深海寻人》中,实景拍摄的海底古城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徐克表示,拍摄该片的最大启发就来源于几年前看到的一部海底古城的纪录片。为了去看这座古城,徐克自己学习了潜水,并且因为古城迟早会被保护起来,所以徐克特别希望能在这片古迹被封锁之前把它展现在银幕上。因为首次尝试水下拍摄,所以难度非常大,“有时我们穿得很少,心洁穿的是比基尼,晓冬穿的是短打,拍摄必须考虑体温和天气的关系,选择下水的时间。”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在海中遇见鲨鱼时,他开玩笑说,“没遇到,也可能我们遇到了吃素的鲨鱼。”

  梁洛施(听歌)演绎成熟女人

  李心洁一直以演鬼片著称,这次她不再演鬼,却碰上了“鬼才”导演徐克,所以,电影的前半部,李心洁给人的感觉还是有点像在演鬼片。但徐克却称这是他故意营造的气氛。“高静这个角色,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心洁,她还没有拍那些鬼片的时候我就认识她了。”

  至于另外一位颇有争议的主角梁洛施,这次虽然没有来到北京,但记者们依然免不了“咨询”徐克。对于这位传说中经常耍大牌、玩失踪、不配合、并且与李泽楷有着密切关系的话题女,徐克字斟句酌地说:“其实她很想来,不过因为某种原因没法来。在片中她是个比较成熟的女人,还演出了很多惊悚的戏,差点让李心洁送了命,跟她以前演的戏完全不一样———以前都是人家欺负她,现在是她欺负别人。”

  对于几位男演员,徐克也都夸奖了一番。他觉得张震是个很内敛很沉默的演员,所以这次让他颠覆形象出演一个精神病人;郭晓冬身上则有一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气质,所以演研究员也是最合适的;至于张震岳(听歌 blog),多年以前徐克就曾找过他,但被拒绝了,所以这次合作很难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