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拍摄抗震公益短片 姚明刘翔片酬分文不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13  长江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上海文广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联合导演陈凯歌发起“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陈凯歌将携手国宝级运动员姚明(陈凯歌拍摄抗震公益短片姚明刘翔片酬分文不取)刘翔(陈凯歌拍摄抗震公益短片姚明刘翔片酬分文不取)拍摄公益宣传片,该宣传片将立足沉静大气的创意风格,以力量与速度为主题,突出中华民族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

  据SMG综艺部总监田明介绍,陈凯歌、姚明与刘翔三人均在获悉拍摄该抗震公益片的第一时间内决定参与,并分文不取,积极配合。姚明不顾其伤势严重,刘翔不顾其排练紧张,陈凯歌不顾《梅兰芳》后期制作周期紧密,三人均给予上海文广以及赈灾事宜最大支持。

  陈凯歌导演在现场解释,之所以能够挤出时间参与到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中来,并且分文不取保证最高质量完成拍摄任务,是因为“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中国人饱受灾难的折磨,生命因此显得尤为崇高”。

  据悉,陈凯歌将于明日动身赴美国休斯敦拍摄姚明的部分。据知情人透露,姚明本人对陈凯歌导演十分欣赏,对于该公益短片的理念亦十分赞同。 (赵静)

陈凯歌吧】 【刘翔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