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深海寻人》惊悚中展浪漫 6月12日将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25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徐克“偷偷”拍摄3年之久的国内首部深海全景实拍电影《深海寻人》,终于在昨晚举行的首映式上始现庐山真面目,导演徐克,主演李心洁(听歌 blog)郭晓东到场讲述了水下拍摄的特殊感受。

  与之前徐克“鼓吹”的“以难得一见的海底美景为看点”的宣传不同,作为一部惊悚悬疑电影,片中大段深海镜头充满了大自然未知的恐怖。影片以郭晓东扮演的海下考古学家和李心洁扮演的心理医生在水下邂逅、相爱为故事起点,以郭晓东带着李心洁到琉球群岛的海下古城求婚却不幸遇难为转折,影片充斥着对男主角神秘死因的探究和接踵而至的惊悚事件。

  这样一部情节紧张感十足的影片,拍摄过程也充满艰险。徐克介绍,在海下拍摄比在陆地困难十倍:“由于水压原因,演员在水下拍摄不能超过40分钟,而中间休息时间却必须达到1小时。”此外,在60米深的水下,演员的保暖、水下的能见度、海浪的大小都严重威胁水下拍摄的安全。“水下戏”最多的李心洁和郭晓东吃尽了苦头。郭晓东因剧情需要必须在水下袒露四肢,每天要用开水治疗因水下过敏而生出的红斑;身患哮喘的李心洁则在一次彩排中因在水下活动过量差点窒息。

  该片前半部情节惊悚,后半部却充满浪漫,对此徐克说是刻意而为,“惊悚片就要像惊悚片,后半部的浪漫是一种缓冲,就像人在社会中的压力需要排解一样。”

  徐克一直称该片为“首次下水”的试验性作品,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大海中挖掘题材”。该片将于6月12日在全国范围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