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率队拍摄《2008分之1》 姚明刘翔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著名导演陈凯歌今日率领团队启程飞往美国休斯敦,执导拍摄由姚明(陈凯歌率队拍摄《2008分之1》姚明刘翔加盟)刘翔(陈凯歌率队拍摄《2008分之1》姚明刘翔加盟)主演的公益宣传片《2008分之1》。这部公益短片以“力量与速度”为主题,突出中华民族面对困难顽强奋斗的精神品质。

  汶川大地震后,中华民族精神得到一次集聚和激发。由SMG新娱乐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意指2008年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是“2008分之1”,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得知拍片消息后,正在美国治疗脚伤的姚明愿意义务支持拍摄。训练日(陈凯歌率队拍摄《2008分之1》姚明刘翔加盟)程紧密的刘翔接到邀约后也表示抽空配合拍摄。正从事电影《梅兰芳》后期紧张制作的陈凯歌也赞成此事,愿意出任《2008分之1》公益短片的导演。“汶川大地震在全体中国人心里留下了伤痛,我们必须走出阴影,把灾区建成美丽的家园。能做这样一个公益短片,是一个公民的义务和光荣。”陈凯歌表示。

  在完成赴美拍摄后,该片将在6月底完成国内部分拍摄,并将于7月初在国内电视台和知名网站播出。所有主创班底包括陈凯歌、刘翔、姚明都是义务参与,不取分文报酬。

陈凯歌吧】 【刘翔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