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11日首映 次日赴成都慰问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1:51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11日首映次日赴成都慰问灾民

《千钧。一发》海报

  新浪娱乐讯 高群书(blog)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已确定于6月11日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办北京首映发布会,主办方邀请多名已返京的抗震救灾志愿者参加活动,届时影片主创和主人公原型英雄警察于尚清将亲临现场,与志愿者共同讲述英雄情怀,弘扬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6月12日,《千钧。一发》主创团队将赶赴成都放映,慰问仍然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武警官兵,支持灾区重建,以电影的艺术感染力鼓舞、抚慰灾区群众,帮助他们竖立信心。

  5.12汶川大地震后,社会各界都为抗震救灾付出了实际行动,诸多影人士除了积极参加捐款、义演等活动,数部反映汶川大地震的电影也进入拍摄阶段,《千钧。一发》则成为第一部被送往灾区的义映的“救灾电影”,虽然影片剧情和地震无关,但是题材属于小人物在危机中如何保持镇静和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担负起应该尽的责任。

  前段时间,多部表现汶川大地震的电影被社会舆论置疑有吵作嫌疑,对此,《千钧。一发》的导演高群书表明影片首映邀请慰问志愿者并非炒作,他说:“如果了解电影主人公原型于尚清以前和目前的真实生活状态,就不会产生这样的联想了。他面对危机的态度和行动力,都值得更多人认识、感受。身心受创的幸存者、救援者面临心理恢复和再建的问题,不能让他们总是停留在悲惨的记忆中。我相信谁也不会对这样的电影产生逆反心理”。

  《千钧。一发》切合当下抗灾重建的氛围,还体现出了电影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关怀意识,希望通过此次上映,不仅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温暖,也能为中国电影的日后发展起到表率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