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功夫》泰山打造 真刀真剑秀真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1:58  新浪娱乐
《泰山功夫》泰山打造真刀真剑秀真功夫(图)

《泰山功夫》男一号吴樾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一公司和青岛凤凰世纪传媒公司联合投资的电影《泰山功夫》是近年来国内难得的一部功夫片。影片在保证故事情节曲折动人的同时,在武术动作的表现和创新上做足了文章。

  男一号吴樾(《泰山功夫》泰山打造真刀真剑秀真功夫(图) blog)自幼习武,出道以来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在《泰山功夫》中,他扮演的石小义,不仅拥有中国传统的武功,更是将独创的泰山石头功打得虎虎生威。在与剧中反一号魏玉海的打斗中,两人一柔一刚,一个看似威猛却只显蛮力,一个看似弱势却以退为进。吴樾向记者透露,这场戏全面的展现了泰山石头功的内涵,即在“无为”中爆发最刚烈的一面。

  武行出身的反一号魏玉海,武术功底相当了得,剧中他扮演的刘文虎是泰山武术擂台赛的擂主。在拍摄擂台争霸这场戏时,他因为太入戏先后打伤、踢伤了三位武术演员。跟随影片拍摄采访的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记者私下说,采访过很多功夫片剧组,但是像《泰山功夫》这么玩命的真是很少见到。

  剧组的武术班底来自香港“洪家班”,多年的影视熏陶和相互间的熟识让他们能快速理解导演的意图并在影片中贯彻实施。为了拍出真实的武打场面,剧组采用的全部武术道具都是特意制作的真道具,这在国内功夫片拍摄中也是屈指可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