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 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2:06  新浪娱乐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主创谈拍片感受 导演蒋钦民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小林桂子与川口恭誉 接受新浪专访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导演蒋钦民做客新浪讲述《纯爱》的故事(图)
主演川口恭誉 主创合影 主演小林桂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电影《纯爱》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全程上

  视频:电影《纯爱》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全程下

  新浪娱乐讯 6月6日,由蒋钦民执导的中日合拍片《纯爱》开始上映,影片对准了抗日战争后普通中国民众的生活,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日两国人之间的大爱故事。6月10日,蒋钦民和两位日本演员小林桂子、川口恭誉告诉新浪娱乐,他们希望人们在影片中感受到爱的伟大,心灵得到慰藉。

  向中国人表达感恩之情

  小林桂子 不仅在《纯爱》中扮演女主角爱,还参与了剧本的创作,故事的原型正是来自于她在中国了解的真实故事。“我十年前去中国东北巡回演出话剧的时候,接触到一些留在中国的日本人,在他们的讲述中我知道了很多这样的真实的故事,当时就有欲望想把它创作出来。”小林说,跟那些人聊天以后非常受感动,战争结束之后,中国人都没有吃的,但是就在这样非常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非常大度地接纳了滞留在中国境内的日本人,给他们吃住。“就像影片中山龙母亲说的一句话,人命都是一样的。这句话体现了当时中国人的一种心态,我非常感动,也想把这样的心情感受传达给更多的人。”小林说,她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是她希望能向下一代、向更多的人传达这段历史,向更多的中国人表达这种感恩之情。

  日本人的心灵宣泄

  《纯爱》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公映时,获得了极大的反响,由于观众的热烈反应,公映时间从最初的三周延长到十周。如此热烈的反响大大超出了蒋钦民的预期,“之前我的作品都在日本上映,一般也就是一个月,但是这次长达十周,很多人都是看了几遍十几遍,我知道的最多的看了18遍。”蒋钦民说,之所以会在日本引起如此大的反响,或许是因为《纯爱》是从一个新的角度来讲述战争,讲述发生在两国之间那段特殊的历史。“我在电影院里经常看到有人哭着走出来,我想也许是这部影片表达了他们的感恩,对他们来讲是一种释怀,他们的心情在影片中得到了释放。”

  四川免费放映一个月

  《纯爱》已经入选了第三届世界难民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蒋钦民也将在6月20日带着影片到四川灾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放映,他说不指望能给四川人民带去多少东西,只希望他们能在影片中情感得到宣泄,心理上得到安慰、慰藉。两位日本演员也早就从日本国内的报道中得知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川口恭誉说,在飞往北京的途中,他看到下面的九州,完全不敢想象如果是九州遭遇如此大的灾难会如何,“我希望灾区人民能够勇敢地面对这一切。”小林桂子也表示会每天关注日本媒体对汶川地震的报道,很多时候都是含着泪看完报道,对导演把部分票房收入捐献给灾区的提议更是当即表示赞同,“只要有需要,我一定会到四川去。” 柯璐/文 王黎/图

纯爱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