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不满抄袭片名 甄子丹新片改名《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5:36  新京报

  

王家卫不满抄袭片名甄子丹新片改名《叶问》
文戏不如梁朝伟,甄子丹版“叶问”在武功上定能胜出。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甄子丹(王家卫不满抄袭片名甄子丹新片改名《叶问》 blog)是很出色,不过与梁朝伟(王家卫不满抄袭片名甄子丹新片改名《叶问》 听歌)的演技比有段距离,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良性竞争是好,但如果连戏名都一样,这种行为好卑劣!”2002年便表示有意拍摄一代宗师叶问的王家卫以及泽东公司的此番言论,矛头直指已经开机的《一代宗师·叶问》。

  昨日,甄子丹版片方香港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对此做出回应,为了平息这次片名风波,决定将该片更名为《叶问》。

  风波

  抄袭片名惹王家卫不满

  王家卫早在2002年便透露想拍叶问的传记片,定名为《一代宗师·叶问》,并将主演敲定为梁朝伟,不过之后该计划却迟迟没有启动。倒是香港东方电影的老板黄百鸣“先下手为强”,在得到叶问长子叶准的认可后,便很快在电影局以《一代宗师·叶问》的片名获得拍摄立项批准,还找来有过多次合作的叶伟信、甄子丹搭档。

  目前影片拍摄过半,并计划于今年贺岁档上映,不料却遭到了王家卫方面的炮轰。

  泽东公司发言人表示:“良性竞争是好,拍同一个题材手法不同,效果也不同,但如果连戏名都一样,这种行为好卑劣!不过我相信叶伟信是个优秀导演,不会出此下策,而拍这部电影的老板黄百鸣身为前辈同影协一分子,容许有这种行为发生,实在是香港电影界的遗憾。”

  王家卫本人也表示,“甄子丹确实很出色,不过与梁朝伟的演技比有段距离,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黄百鸣

  改名《叶问》平息风波

  对此黄百鸣于昨日做出回应,表示为平息这场风波,已决定将片名更改为《叶问》。

  黄百鸣表示,“其实一直以来,东方电影都想用《叶问》这个名字,但内地的投资者认为叶问的确是不折不扣的一代宗师,为了尊重各方的意见才把片名改为《一代宗师·叶问》,想不到会因此引发其他同业的争论。为了平息这次的片名风波,我已与多方投资者、总顾问叶准及导演商量,希望平衡各方面的意见。”

  香港东方电影公司方面也证实,大家已经达成共识,认为不值得为一个名字与同业争拗,“现在香港的电影业最需要的是同业之间互相合作,所以我们正式公布,这部电影更名为《叶问》。”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