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黑色幽默今引爆 疯狂堪比《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08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黑色幽默今引爆疯狂堪比《石头》

《千钧。一发》海报

  新浪娱乐讯 6月11日,高群书(blog)导演新片《千钧。一发》将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办首映仪式,这部紧张刺激的小成本影片,兼具内地电影中难得一见的黑色幽默和人生睿智,不禁令人联想起前年的票房黑马《疯狂的石头》(blog)。该片于12日正式上映,将正面迎击徐克电影《深海寻人》,此举被媒体称为“平民电影的背水一战”。

  《疯狂的石头》的黑色幽默来自夸张的人物性格对社会状态,以及反复交插的多线程剧情设计,《千钧。一发》的黑色幽默则更注重对生活状态的冷处理,荒诞但合理,如老鱼和在地雷旁边抽烟的群众对话,帮老鱼儿子办工作的同事涉黑,老鱼为儿子的工作和局长的谈话,警局科长在拆弹现场和老鱼的争执,老鱼在饭桌上要把局长的茅台酒拿回家过年喝,等等原汁原味的生活语言配合惊险的剧情主线,在戏谑中塑造出可爱的人物形象,黑色幽默运用得浑然天成。

  和《疯狂的石头》中一样,《千钧。一发》的黑色幽默充满鲜明的地域特色,《疯狂的石头》在重庆实地取景,除连晋饰演的国际飞贼,角色都说四川话,《千钧。一发》则取景自哈尔滨市保持着历史原貌的道外区,所有角色都是一口地道的东北话,东北话和四川话都有直接爽快的特点,在此前举办的媒体试片会上,《千钧。一发》主人公老鱼、老鱼媳妇和警察局长都有多外令观众大笑的对白。

  黑色幽默之外,《千钧。一发》比《疯狂的石头》少一些喜剧元素,多一分责任感。做为一部描写英雄事迹的主旋律类型片,《千钧。一发》做到了不俗、不媚,尽在真实,真实的小人物的心酸,困窘,真实的英雄的胸襟和气度,达观的人生态度,在灾难前保持微笑,永不妥协,这是最真实的现实,也是最美好的艺术。把它献给所有勇敢的志愿者,和刚刚经过一场劫难的人们,说明中国电影的责任心回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