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打造中国首部志愿者电影 助灾后心理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15  新浪娱乐
高群书打造中国首部志愿者电影助灾后心理重建

导演高群书

  新浪娱乐讯 由高群书(blog)导演,改编自真实事件的新现实主义电影《千钧。一发》将于6月12日全国公映,影片因对汶川大地震后的灾区志愿者和群众具有正面的心理干预功能,又和《纳尼亚传奇2》《功夫熊猫》好莱坞引进片同期上映,成为近期媒体关注的焦点。

  《千钧。一发》是中国第一部提出心理重建概念的影片,同时也是第一部深入灾区进行义映活动的影片,是名副其实的电影志愿者。影片原定于十月公映,在汶川大地震后,电影发行公司意识到影片可以在抗震救灾中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临时调整把公映日期提前到6月12日,首映地选在成都,同时捐献出部份票房和拷贝,用电影的精神去鼓舞志愿者和灾区群众的斗志。

  和人们熟知的商业类型片不同,《千钧。一发》没有着重表现警匪之间的猫鼠游戏,而是把镜头对准危机下的小人物,主人公老鱼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在炸弹随时可能引爆的情况下,运用生活的智慧排除了11颗炸弹,并在重伤之后依然保持乐观,勇于面对残缺的身体。

  高群书准备用30年的时间拍摄制作系列电影《你:1930-2030》,选择不同时代的重大新闻事件中的小人物,用真诚的角度和方式来书写百年中国历史。《千钧。一发》以深厚的艺术功力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为这一系列影片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