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大师班谏言:拍灾难片要谨慎 找合适角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6: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作为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的讲师和评委,王小帅昨日来沪开讲。面对各种地震影视作品的大量涌现,王小帅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拍摄有关电影的计划,“但我会将公益元素加入到我的电影中,做自己的一份思考。”

  对于震后大批影视工作人员赴灾区拍摄影片的现象,王小帅更赞赏做资料性保存的影像记录,而对拍故事片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影视作品如何表现这个题材需要谨慎小心,要找到合适的角度。我自己不会直面地震或其他灾难题材,但会将公益的元素加入其中,从外围和背后挖掘故事素材,保存民族精神中好的东西,而不一定非要到发生大事件时才表现出来。”

  在电影《左右》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后,王小帅迟迟未公布新片计划,昨天,他坦言,拍电影要不停寻找和自己心率合拍的东西,今后可能会离开原来熟悉的轨道,去开发新思路。同时,王小帅也提出了开设艺术院线的建议,期望让艺术电影获得更好的上映条件:“看艺术电影要有相应的思想准备,如果是习惯了边吃爆米花边看电影,用娱乐的心态去看 《左右》,可能一下子就懵了。”

  据悉,“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将从今天开始选手竞标,并在明天评选出六个优胜团队,这六个优胜团队将获得组委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完成纪录片拍摄。作者: 于音实习生吴金玲

王小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