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犒劳志愿者 已入围电影节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1:17  京华时报
《千钧一发》犒劳志愿者已入围电影节金爵奖
首映式上,影片主角的人物原型于国清佩戴多枚勋章出场 任峰涛 摄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电影《千钧一发》在京举行了“全民携手,继续前进”主题献映活动,该片已入围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导演高群书(blog)、主演马国伟、影片人物原型于国清出席了活动。20多位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志愿者应邀成为第一批观众。高群书现场为一款“像老鱼一样继续坚强”的海报揭幕,并将它赠送给志愿者代表。

  该片根据齐齐哈尔的一起连环爆炸勒索案改编而成,讲述了一生平淡的老警察老鱼临危受命,4天只身连排11枚炸弹,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的故事。昨天在新世纪影院,该片为一批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志愿者进行了首场放映,好莱坞式的紧凑节奏和戏剧张力扣人心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平民老鱼卑微到让人发笑的尴尬生活,惊呼声和笑声交替贯穿观影过程。

  首映式上,人物原型于国清佩戴多枚勋章出场时,观众献上热烈的掌声。高群书坦言“再好的编剧也编不过生活”,他与编剧一起采访于国清时,全程记录了于国清的语言和故事,影片中部分台词是于国清的原话。“生活中经常发生很多不幸和灾难,我希望借该片告诉观众如何处理危机,要像主人公老鱼一样活着。”

  演员郭涛(听歌 blog)以观众的身份前来捧场。他透露读到剧本时便有股想出演的冲动,因为老鱼这个人的性格和《疯狂的石头》(blog)中的保卫科长相似。“两个人的生活都很普通,甚至有几分狼狈,但都爱当英雄,自认为是专家或高手。”但郭涛的自荐被高群书否决了,因为高群书决定起用非职业演员。

  影片将于今天开始在全国上映,高群书将携主创奔赴四川,慰问那里的武警官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