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08》24日公映 纪录奥运7年筹办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8:42  新浪娱乐
《筑梦2008》24日公映纪录奥运7年筹办历程

《筑梦2008》海报

  新浪娱乐讯 历时七年拍摄,积累近20万尺胶片素材,我国首部纪录北京奥运会筹办历程的大型纪实电影《筑梦2008》,日前已经完成了后期制作,将于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与全国观众见面。

  电影《筑梦2008》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出品,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是我国第一部反映北京奥运会筹办历程的纪录电影。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后不久,中央新影就开始了该片的摄制工作,在近七年时间里,故事的发展、人物的成长、中国人民百年奥运梦想实现的过程被多达二十万尺的电影胶片所纪录。近日,这部名为《筑梦2008》的纪录片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并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第6届奥林匹克文化节·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开幕影片亮相。

  该片以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的设计竞赛、评选及建造的事件过程为结构线索,穿插叙述奥林匹克中心区洼里乡一户普通家庭,跨栏运动员刘翔(《筑梦2008》24日公映纪录奥运7年筹办历程)、中国女子体操队三个小运动员、一组特警战士对奥运会的期待和为之付出的努力,通过大量真实的影像,描绘出一幅关于中国人民准备2008年奥运会的全景图。影片既展现宏大的时代特征和历史事件,又深入描摹丰富鲜活的人物和细节,真切地反映了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对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盛会的全民参与和倾情奉献。

  《筑梦2008》集合了一大批中央新影厂及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创作人员。导演顾筠为中央新影厂青年女导演,她同时也担任了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导演工作。在近七年的时间里,近10位优秀的摄影师承担了影片的拍摄工作,影片的剪辑工作则需要从80多小时的素材中选取镜头,历时一年时间。为影片担任配乐的是曾为电影花样年华(《筑梦2008》24日公映纪录奥运7年筹办历程)》、十面埋伏(《筑梦2008》24日公映纪录奥运7年筹办历程)》等作曲的音乐家梅林茂。

  该片是目前国内唯一一部关于2008年奥运会筹备过程的胶片纪录片,也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首部历时七年时间记录奥运会筹备过程的影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国际奥委会、中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和大力支持。

  影片制作完成后,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欣然为影片题写了中英文片名:《筑梦2008》(Dream Weavers---Beijing 2008)

  2008年6月24日起,《筑梦2008》将在全国范围上映,共投入数字及胶片拷贝300个。并计划向全球发行。

奥运吧】 【筑梦2008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