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古时代拍摄抗震救灾动画电影《我与拉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汶川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中国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民族精神更震撼了整个地球。在全民“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肺腑的英勇事迹和奋不顾身的救灾英雄,为了纪念这些英雄事迹,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计划于近日投拍动画电影《我与拉拉》。

  “动画电影”具有人物个性鲜明、剧情简单生动和寓意丰富深邃的特点,特别适合表现人与人之间博大的“爱”的主题。以一个平实而新颖的角度切入,用“动画电影”的方式制作,讲述一个“抗震救灾”中人与动物之间发生的“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这就是“抗震救灾”励志动画电影《我与拉拉》的创作契机。

  《我与拉拉》讲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麦米在地震发生后,带着自己忠实的朋友“小狗拉拉”踏上了寻找“妈妈”的征途。沿途,麦米与“拉拉”相互帮扶、相互依靠,克服重重困难,最后“拉拉”为救小主人付出了生命的感人故事。该故事表现了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互相关爱、和谐相处的美好情景;表达了人世间的真善美、闪亮着人性光芒的精神。剧本创作人员以崭新的视角,从儿童受众主体的接受角度出发,从世界各国同类型的成功范例中得到启发,在大量的真实事件中吸取了精华素材,在充满童趣的风格中表现严肃的主题,在巧妙的构思中设置故事框架,既符合了动画电影的艺术创作要求,又独具匠心地在艺术上进行创新,在商业电影的元素基础上,唱响了一曲歌颂伟大人性、揭示人类美好愿望的主旋律。这将是中国动画电影的又一次创新。

  目前,该片主创已完成了剧本创作并报经国家电影局立项备案,正着手进行人物设定和场景的设计工作。本片计划于“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推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