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今公映 高群书携赈灾志愿者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汶川大地震过去整整一个月,今天,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千钧。一发》将在全国以致敬的方式公映。昨天,影片在京举行了“全民携手,继续前进”的主题献映。导演高群书(blog)携主演与20多位抗震救灾志愿者出席。

  影片《千钧。一发》根据发生在齐齐哈尔的一起连环爆炸勒索案改编而成,讲述了一生平淡的老警察老鱼临危受命,4天只身连排11枚炸弹,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的故事。作为主角,老鱼的扮演者马国伟以及老鱼的原型于国清,受到媒体和观众的热烈追捧。导演高群书盛赞马国伟在镜头前的表现甚至超过职业演员。让高导感动的还有很多出镜的警察和他们的家人,“他们敬业、善良、义气,身上没有演艺圈的各种陋习和欲望”,高群书表示,如果没有票房压力,他在未来将坚持使用非职业演员。

  作为志愿者代表,刚从灾区慰问归来的演员杨若兮(《千钧。一发》今公映高群书携赈灾志愿者首映 blog),和《疯狂的石头》(blog)主演郭涛(听歌 blog)当天也特别现身为《千钧。一发》助阵。郭涛坦言,老鱼跟自己在《石头》中扮演的那个保卫科长十分相像,而且两部影片的风格也很像,“我觉得《千钧。一发》就是东北版的《疯狂的石头》”。

  在结束《千钧。一发》在京献映后,导演将携影片和主创奔赴四川,慰问坚守在那里的武警官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