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在京献映 主演与抗震志愿者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51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妍) 昨天,因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而备受瞩目的电影《千钧。一发》在京举行“全民携手·继续前进”主题献映,导演高群书(blog)与主演及20多位抗震救灾志愿者出席。

  《千钧。一发》根据发生在齐齐哈尔的一起连环爆炸勒索案改编而成,讲述了一生平淡的老警察老鱼临危受命,4天只身连排11枚炸弹,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的故事。昨天,20多位刚刚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志愿者作为第一批观众,观看了这部影片。作为最牵动人心的主角,老鱼的扮演者马国伟以及老鱼的原型于国清受到观众热捧。导演高群书盛赞马国伟在镜头前的表现超过了职业演员。让高群书感动的还有很多警察和他们的家人,“他们敬业、善良、义气,身上没有演艺圈的各种陋习和欲望”。高群书表示,如果没有票房压力,他在未来将坚持使用非职业演员。

  据悉,《千钧。一发》在京献映后,导演高群书和主创将携影片奔赴四川,慰问坚守在那里的武警官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