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 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25  东方早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奥运纪实片《筑梦2008》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拉开帷幕。有北京传来的消息称,耗费7年时间制作的大型奥运官方纪录片《筑梦2008》将成为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对此电影节组委会昨日表示:“开幕片还在报批的过程中,暂时没有消息发布。”

  继前日公布了将有多个剧组踏上大剧院前开幕式的“爱心大道”后,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布了将于今天抵达、明晚出席开幕式的电影人名单。他们中包括唐季礼吴彦祖(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谢君豪(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blog)陈柏霖(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blog)袁泉(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听歌 blog)曾黎(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blog)张雨绮赵涛(blog)郑元畅(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车永莉(blog)陈怡蓉(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blog)、池华琼、顾长卫桂纶镁何润东(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听歌 blog)胡军贾樟柯姜武梁咏琪(听歌 blog)林心如(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听歌 blog)、苏友朋、孙俪(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听歌)等。而对于章子怡(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成龙(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开幕揭幕影片即将公布(图) 听歌 blog)等重量级影人最终能否亮相开幕红毯,电影节组委会目前还无法给出肯定的答复。据悉,今天下午,电影节组委将举行发布会,宣布更详尽的开幕式嘉宾名单,而开幕片也有望在发布会上尘埃落定。

  《千钧。一发》昨日首映

  在定下于6月12日,汶川地震一个月之际首映后,高群书(blog)的新作《千钧。一发》又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单元。昨日,影片在成都举行了特别首映礼。该片出品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与导演高群书、演员马国伟、潘星谊(blog)、迟强,还有片中“老鱼”一角的原型“排爆英雄”于尚清一起参加了首映活动。

  《千钧。一发》还原了曾经发生的一场“爆炸”事故。导演高群书希望通过主人公“老鱼”,告诉观众人在危机中应该如何保持镇定、承担责任,应该如何乐观面对人生。影片传递出的这份精神,对于目前灾区人民心理重建有不可估量的激励作用。

  出品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在昨日首映礼上表示,接下来上影集团将向灾区捐献20套放映设备,组成4个放映小队,向灾区慰问放映百场《千钧。一发》。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