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首映 高群书:平民英雄需要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38  新闻晨报

  昨日时值汶川地震发生一个月,电影《千钧。一发》以“全民携手,继续坚强”的主题在成都举行了首映。该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要在2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结果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

  该片原定的首映日为10月1日,如今提前到6月12日,并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高群书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社会需要温暖、平民英雄需要讴歌的时候,而这部电影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也是勇者生存的极佳典范,于是出品方上影集团果断做出提前上映的决定。我觉得票房超过200万没有问题。”据悉,上影集团已经决定向灾区捐献20套放映设备,配备三组人员为灾区人民免费放映100场《千钧。一发》。

  尽管该剧为主旋律电影,但导演高群书表示,自己拍摄的时候没有给它定位,而是想倡导一种活法,以此来温暖人:“好比剧中老鱼的原型,因为排雷炸断了手指,好多弹片至今还残留在身体里,而且当时被判定非法排雷,不予表彰,后来才平反,荣立二等功。我想说的是,面对无奈,人要活得积极一些,中国人不是秋菊,大家都该活得退一步海阔天空。”徐 宁 成都报道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