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灾区免费放映 入围上影节金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2: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上海电影节明(14)日将正式拉开帷幕,《千钧一发》入围了竞赛单元,将角逐金爵奖的各个奖项。昨日该片在成都新城市影城举行了首映仪式,导演高群书(blog)(blog)携主角马国伟、迟强、潘星谊(blog)(blog)以及电影主角原型于国清与观众见面。

  影片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成为英雄。由于拷贝原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只能等到第二轮上映。高群书表示:“选择首先在成都上映,是因为作为电影人,我没有更大的能力去为灾区做更多事情。只希望这部电影能给更多的救援者、志愿者和幸存者往前走的希望。”据了解,该剧组将投入20套设备去灾区一线免费放映,在全国各个城市分批上映之后,所有的拷贝都将捐献给灾区。高群书说,于国清的英雄故事发生在2004年,但他的生活至今依然像电影中一样存在困难,“电影节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马国伟能够获得影帝,英雄于国清的生活能够被人们关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