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审规则(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3:52  新浪娱乐

  三、第一轮评审评审细则

  1.最佳奖项部分提名由内地、香港、台湾三地评审团成员组成第一轮评审团,经讨论后投票选出本地区提名名单,得票最高的前三名进入第二轮评选。

  2.评选方式:组委会召集各地评委,分别在香港、台湾、广州、北京、上海召开第一轮评审会,向出席评审讨论会的评委发放专门的初选表格,一人一份,多填、复印、遗失、不出席讨论会议者均视为无效投票。

  3.内地评委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所有在内地公映的入围影片中,投票选出年度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提名各3个。

  4.香港评委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所有在香港公映的入围影片中,投票选出年度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提名各3个。

  5.台湾评委从2007年1月1日到2007年12月31日所有在台湾公映的入围影片中,投票选出年度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提名各3个。

  6.各地区提名名单原则上不超过3个,可以少于此数目,如有成绩特别突出者,可以向当届主席申请增加一个名额。

  7.在提名名单内发现有不符合资格候选者,取消其提名资格,空缺由下一位得票最高者补上;

  8.综合内地、香港、台湾的提名,即为第一轮提名结果。年度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9个奖项的第一轮名单各有9个提名。

  四、第二轮评审细则

  1.第二阶段评审实行票选制,记名投票,每人每项限投三票,个人奖项(包括最佳新演员、最佳新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奖)选出得票最高的三名进入终审,非个人奖项(最佳影片奖)选出得票最高的3部进入终审,进入终审之提名影片及个人排名不分先后;

  2.监票人员核对每位评委身份证明,证实无误后宣布评审开始,多填、复印、遗失、不出席会议者均视为无效投票;

  3.评审顺序: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最佳新导演、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共评选出九个奖项最佳名单;

  4.每个奖项讨论完毕后开始投票;评委在"第一轮"栏目中填写该奖项的个人投票结果,监票人员收集并统计各评委选票,当场统计并公布各奖项候选提名得票数;如二轮评审觉得某一奖项在首轮评选中有重大遗漏,可提出临时动议,对该奖项进行补充提名(即被提名者不在首轮评审提名结果中),如果获得半数以上评审支持,则该动议通过;

  5.如出现第三名票数与后面名次候选者同票的情况,则在与第三名同票的候选者间再进行重新讨论,讨论完毕各评委在"第二轮"栏目中填写投票结果;如还出现第三名票数与后面名次候选者同票情况,则由主席裁定最后结果,并在其选票的"第三轮"栏目中填写;

  6.如未出现同票情况,擅自填写"第二轮"投票结果者,其填写的"第二轮"内容视为无效;"第三轮"栏只有主席在前两轮投票均出现同票情况时才予以填写,非主席或非同票情况填写,则视为无效;

  7.每项投票评出之后,不可修改自己的投票内容;

  8.评委有权弃权,若出现全部评委弃权情况,则由主席选定候选者进入终审名单;过程由公证人员做笔录并由参加投票的评委签名证实;

  9.每项投票评出之后,不可修改自己的投票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