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提名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4:46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色,戒》 《太阳照常升起》 投名状(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提名片简介)(blog) 图雅的婚事(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提名片简介)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提名片简介)

  终审入围

  《色,戒》

  抗日战争时期,本在广州念书的大学生王佳芝因战乱辗转到了香港,并与同学邝裕民等开始密谋刺杀汪伪政府特务头子易先生。刺杀行动虽一波三折,但王佳芝与易先生互相吸引,行动进行顺利,但当易先生送王佳芝璀璨钻戒表达爱意时,她却做出了惊人的决定……

  提名理由李安这部作品最大的成就,是引起大家对隐藏在内心的欲望的言说,这是一种很好的文化现象。

  《图雅的婚事》

  图雅的丈夫巴特尔在意外致残,为了生存,图雅决定再嫁,但她又不想抛弃丈夫,所以对来提婚的人提出了一个要求:求婚者必须同意照顾她的丈夫。最后邻居森格获得了图雅的应允,然而,巴特尔和森格却在婚宴上打了起来……

  提名理由:《图雅的婚事》像一幅大漠的油画,很沉重,看了后会让人发问,为什么我们以前没有留意少数民族所面临的问题?一部片子可以让人思考,就是达到了目的。这部影片的在导演以及全体演员凝聚在一起的叙事、图像等等,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宽宽的姨妈退休后独自生活在上海。她和一个神秘男人恋爱,结果积蓄和男人一起消失了。找了一个乡下保姆,却发现她居然靠“碰瓷”来挣钱。宽宽为了救一个女孩,竟绑架自己向姨妈索取赎金。连番被骗后,姨妈决定离开上海,回到当年在东北被她抛弃丈夫和女儿身边……

  提名理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前半部分是很荒诞但又很现实的生活,就是对现实的隐喻。我们以后可能都会变成姨妈,我们现在过着很繁华、梦幻的生活,但其实这种生活是荒诞的,就像这部电影的前半节。而电影的后半节告诉我们故事的背后曾经是这样的悲怆,这种悲怆在中国还会重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