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24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 李安(《色|戒》) 姜文(《太阳照常升起》) 陈可辛(投名状(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blog)) 王全安(图雅的婚事(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

  终审入围

  李安(《色,戒》)

  享誉国际的华人导演,首位夺得奥斯卡(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主要作品有《推手》(1992)、喜宴(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1993)、《饮食男女》(1994)、《理智与情感》(1995)、《冰风暴》(1997)、《卧虎藏龙》(2000)、断背山(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2005)、《色戒(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候选人简介)》(2007)。

  提名理由:李安的《色|戒》像瑞士表,每一个环节都很精细,包括演员表演的到位等,表现了导演对电影的苛求,这部电影,是他用磨工从里到外磨出来的。

  王全安(《图雅的婚事》)

  内地独立电影导演,在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独树一帜。主要作品有:《月蚀》(2000)、《惊蜇》(2003)、《图雅的婚事》(2007)。

  提名理由:《图雅的婚事》让人注意到内蒙古地区土地、文化流失的问题,观众被剧本、导演和表演全面性地感动,导演设计的情境、处理手法和人物对白都可以让人融入影片。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香港知名导演,香港影坛上罕有能平衡个人言志与类型取向的电影作者。主要作品有:《疯劫》(1979)、《投奔怒海》(1982)、《倾城之恋》(blog)(1984)、《客途秋恨》(1990)、《女人四十》(1998)、《千言万语》(1999)、《男人四十》(2002)、《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6)等。

  提名理由:许鞍华拍上海这样一个大都市,但她的镜头并没有被现代都市的表面所迷惑,而是努力地去表现普通小人物的日常生活,令人感动的还有影片的结尾,让人看到了底层人民的坚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