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3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梁朝伟(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 听歌)(《色,戒》) 梁家辉(听歌)(《苹果》) 李连杰(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 blog)(投名状(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blog)) 张涵予(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 blog)(集结号(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 陈奕迅(听歌)(《野。良犬》) 任达华(《跟踪》)

  终审入围

  梁朝伟(《色,戒》)

  香港演员,戏路宽广,曾在法国戛纳电影节、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主要作品有:《悲情城市》(1989)、喋血街头(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90)、东邪西毒(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94)、重庆森林》(1994)、《三轮车夫》(1995)、春光乍泄(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97)、花样年华(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2000)、无间道(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2002)、《英雄》(2002)、《2046》(2004)、《色,戒》(2007)。

  提名理由:梁朝伟并不是演什么都行,他能做到这点,是因为他对每个角色都认真琢磨。他为《色,戒》里的床戏做了很多努力,把王佳芝和易先生在床上的感觉设计、表现了出来,使这种畸形之爱成为可能。虽然每个导演用他都离不开“忧郁”,但梁朝伟每次都是不同的忧郁,这不是一般演员能达到的。

  梁家辉(《苹果》)

  香港演员,至今演过超过110部作品,享誉国际。主要作品有:《垂帘听政》(1982)、《火烧圆明园》(1982)、《监狱风云(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87)、《爱在他乡的季节》(1990)、《情人》(1992)、《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1992)、《东邪西毒》(1994)、《黑金(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97)、《目露凶光(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1999)、《天上人间》(1999,主演兼监制)、《黑社会》(2005)、《长恨歌》(2006)、《跟踪》(2007)、《苹果》(2007)。

  提名理由:梁家辉在两岸三地的电影环境中游刃有余,是中国少见的全能演员。不管在戏里用什么语言,他的表演都有说服力,他演过台湾土流氓,在去年的《苹果》、《我的教师生涯》中,他作为香港演员演内地人,表现出色,尤其在《苹果》中,他的演出逼真、到位。

  张涵予(《集结号》)

  内地演员,曾任配音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贻笑大方》《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梦开始的地方》,电影《大腕》(2001)、天下无贼(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候选人简介)》(2004)、《集结号》(2007)。《集结号》是其担正主角的第一部电影。

  提名理由:张涵予撑起了《集结号》整部电影,电影前半段戏硬度很够,后半段戏柔度很够,他能够把硬度和柔度很好地结合起来,把一个爱兵如子又追求真相的老兵的个性表现得很自然,不做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