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5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刘若英(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听歌 blog)(《绑架》) 张静初(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blog)(《门徒》) 范冰冰(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听歌 blog)(《苹果》) 汤唯(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色,戒》) 余男(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blog)(图雅的婚事(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

  终审入围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内地演员,演艺圈长青树,主要电影作品有:《归心似箭》(1979)、《骆驼祥子》(1982)、《许茂和他的女儿们》(1981)、《似水流年》(1984)、《山水又相逢》(1989)、《人在纽约》(1990)、《香魂女》(1992)、《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2002)、《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6)。

  提名理由:斯琴高娃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角色,这是一个中年版、中国版的包法利夫人。她背叛过,但也想过体面的、有尊严、有激情的生活,以前内地电影很少这么深入地去描写老太太的感情。虽然斯琴高娃用喜剧、夸张的方式来演,但是戏剧性很强。

  余男(《图雅的婚事》)

  内地演员,主要作品有:《月蚀》(2000)、《狂怒》(2002)、《惊蛰》(2002)、《权杖》(2006)《图雅的婚事》(2006)、《左右》(blog)(2007)、《双食记》(blog)(2007)。

  提名理由:余男是一个现代、时髦的女性,但在《图雅的婚事》中,她洗尽铅华出演一个乡下妇女,不仅如此,还将角色处理得细腻感人,实属难得。她有为表演而生的感觉,是用她的生命力在演出。

  汤唯(《色,戒》)

  内地演员,参演过电视剧和话剧,主要作品有:话剧《切·格瓦拉》、电视剧《前海后街》、《生于六十年代》女人不哭(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blog)、《红旗渠的儿女们》、电视电影《警花燕子》(2005)、电影《色,戒》(2007)。

  提名理由:汤唯作为一个新演员可以加分,她对角色的把握也十分到位。在华语电影里,她罕见并成功地塑造了美国黑色电影中的“蛇蝎美人(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候选人简介)”、Femme Fatal(听歌)e的形象。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