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9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张静初(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 blog)(《门徒》) 陈冲(blog)(《色,戒》) 金燕玲(《苹果》) 陈冲(《太阳照常升起》) 卢燕(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 赵薇(听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终审入围

  陈冲(《太阳照常升起》)  

  旅美华裔电影人,主要作品有:《小花》(1979)、《苏醒(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 听歌 blog)》 (1981)、《末代皇帝》 (1987)、《天与地》(1993)、《诱僧(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1993)、《红玫瑰白玫瑰(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1994)、《面子》(2004)、《茉莉花开》(2004)、《向日葵》 (2005)、《意》(2007)、《太阳照常升起》(2007)、《色,戒》(2007)、《二十四城记 》(2008)。并执导了《天浴(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1998)、《纽约的秋天》(2000)。

  提名理由:在去年的华语女演员里,她是最抢眼的一位。在《太阳照常升起》里,她就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性感女神,出现在性压抑的时代,她演得夸张,但她的夸张更能让角色带出荒诞、魔幻的气质和充满欲望的感觉。

  卢燕(《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华裔演员,出演过多部戏剧、舞台剧和电视剧,主要作品有:《董夫人》(1970)、《十四女英豪》(1972)、《倾国倾城》(1975)、《瀛台泣血》(1976)、《最后的贵族》(1989)、《喜福会(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1993)、《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6)。

  提名理由:卢燕和斯琴高娃、和小猫的戏都很感人。卢燕的表演会自然而然地透出优雅的气息,和斯琴高娃之间有竞争的微妙关系,演来很有说服力。

  赵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内地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还珠格格(听歌)》(1998-1999)、电影《东宫西宫(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1996)、《少林足球》(2001)、《天下无双》(2002)、《天地英雄》(2003)、《绿茶》(2003)、玉观音(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候选人简介)》(2003))、《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6)、《夜。上海》(2007)、《画皮》(2008)。

  提名理由:赵薇的夸张表演,尤其是在电影后半段医院里的那种火爆,是很出彩的,否则电影到了这一段,会非常压抑,一灰到底,人生就没有希望了。由于赵薇的出现,使得整个影片的结果大为不同。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