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候选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41  新浪娱乐

  初评提名

  游乃海(《跟踪》) 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 陈怀恩(《练习曲》) 林靖杰(《最遥远的距离》) 曹保平(光荣的愤怒(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候选人简介)》) 黄修平(《魔术男》),

  终审入围

  陈怀恩(《练习曲》)

  台湾摄影师、导演,1983年正式开始电影制作工作,做过场记、剧照、副导、摄影等等,主要作品包括:《儿子大玩偶》(1983,场记)、《青梅竹马》(1985,助导)、《童年往事》(1985,剧照)、《恋恋风尘》(1986,音乐监督)、《尼罗河(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候选人简介)的女儿》(1987,摄影)、《悲情城市》(1989,摄影)、《戏梦人生》(1993,副导演)、《好男好女》(1995,摄影、音乐监督)、《南国再见,南国》(1996,摄影)、《扣扳机》(2002,摄影)、《经过》(2005,摄影)。《练习曲》为其执导的第一部电影。

  提名理由:陈怀恩的《练习曲》是令台湾骄傲的电影,它有台湾电影一直有的清新风格,但又脱离了自恋,让人惊喜。电影谈到文物保护,谈到环保,谈到对土地的感情,尽管没有什么戏剧性,但清新、漂亮、养眼,它不仅仅是观光片,还涉及到社会、政治的问题。

  曹保平(《光荣的愤怒》)

  北京电影学院(blog)电影文学系副教授,讲授电影编剧,也从事影视编剧创作。主要作品包括:电影《红棉袄、红棉裤》(1991,编剧)、《冲天飞豹》(1998,编剧)、电视电影《溱湖药铺》(1999,编剧、导演)、《绝对情感》(2001,编剧、导演)、《光荣的愤怒》(2004,编剧、导演、制片人)、《李米的遭遇》(2007,导演)、电视《回忆录三章》(编剧)、《天生我才》(编剧、联合导演)、《太阳背面》(编剧、导演、制片人)、《十月怀胎》(导演)。

  提名理由:曹保平的《光荣的愤怒》是2007年内地电影的一个惊喜。放在大陆现有的语境中看,它很难得,对比其他拍得很文艺、很闷的中国现实主义影片,它戏剧性强,有动感和韵律感。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讲,他说故事的技巧和流畅性已达到了一定水平。

  游乃海(《跟踪》)

  香港导演杜琪峰御用编剧,“银河映像”编写剧本,主要作品有:《暗花》(1997,联合编剧)、枪火(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候选人简介)》(1999,编剧)、暗战(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导演候选人简介)》(1999,联合编剧)、《PTU》(2003,联合编剧)、《黑社会》(2005,联合编剧)、《黑社会以和为贵》(2006,联合编剧)、《跟踪》(2007,导演、联合编剧)。《跟踪》是其首次执导演筒。

  提名理由:游乃海是银河映像的班底,《跟踪》延续银河映像的风格,又有所创新,在镜头处理上相当流畅。难能可贵的是,在紧张的剧情当中他还刻画了正反两方面的人物:任达华演的老狗仔和梁家辉(听歌)演的劫匪。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