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参赛上海电影节 向抗震英雄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月后的特别日子里,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千钧誘一发》昨天下午在四川成都做了特别献映。据悉,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作品也是向抗震救灾英雄们献礼影片,因为剧中的主人公“老鱼”在生活中就是位普通老百姓,但在危急时刻做出了惊人举动,拯救了许多生命,成为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据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该集团将向灾区捐献20套放映设备,组成4个放映小队,为灾区慰问放映100场《千钧誘一发》。此外,上海电影集团与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的“汶川168小时”纪实性故事片正在紧密洽谈中。另外据记者了解,该集团下属的美术电影制片厂也将以此次地震中人们全力营救卧龙大熊猫为蓝本,以几只大熊猫为主角,制作一个动画艺术短片,来体现人们关注动物、关注环境的善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