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倾情献映 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3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潘星谊(中)

《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千钧。一发》剧照

  新浪娱乐讯 6月11日,北京新世纪影城。在《千钧。一发》为志愿者举办的献映中,高群书(blog)导演带领该片的表演者以及老鱼的原型人物,出现在众多媒体的面前。所有的记者都看到了,在三个披挂警服的大男人中间,站着有一个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小美女,她犹如众星捧月一般,异常引人注目。而这个秀色可餐的女人,正是该片女警胡小林的扮演者潘星谊(blog)

  潘星谊深情解读胡小林

  在《千钧。一发》里,潘星谊绝对是一个“另类”人物的女人,因为在由非专业演员所组成的演出阵容中,她是唯一一个真正的职业演员。身为专业演员的潘星谊与众多专业警察的合作非常默契,在片中表现得既真实而专业。表现得很“本真”,完全让观众忽略掉表演成分,只看到了表现效果。而她像一粒味精一样,使得这部有独特魅力的影片,变得更加有味道。

  谈到众多非专业演员的表演时,潘星谊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表示自己从这些真实的警察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与他们相比,我到显得像是个业余演员了。”她这样表示道。潘星谊的谦虚之词,让马国伟和迟强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而对于马国伟的敬业精神和表演态度,她更是大加赞扬。

  在片中,潘星谊所演的胡小林是老鱼的同科女同事,相貌秀丽的她却有些的傻乎乎,千钧一发的时刻,她总爱粘着老鱼排弹,还总爱念叨“我就知道没我帮你肯定做不成”这句话,让人觉得非常有趣。当主持人问潘星谊如何理解这个胡小林这个人物时,她的回答是这样的,“我对她的理解是,她是个喜欢热闹,有勇气有胆量的女孩,非常可爱。这个刚刚走出警校的女警,是个喜欢幻想的人。别看她有些冒失,却是老鱼不可缺少的好助手。”讲完这段话时,矜持的她对坐在自己身边的张峰饰演者迟强微笑着点了一下头。的确,他们两人堪称是片中老鱼的左膀右臂。当有记者问,胡小林是否对老鱼产生了爱慕之情,潘星谊说:“她对老鱼的关心是在渐渐积累中产生,这两人之间是不会有爱情的,她其实更像是老鱼的徒弟,对老鱼只是徒弟对师父的崇拜之情。”

  潘星谊当初之所以加盟《千钧。一发》剧组,她表示,这完全是因为该片的导演是高群书,她甚至称自己是高群书的忠实粉丝。而高群书也夸奖潘星谊用演技演出了平实。

  当献映仪式结束时,潘星谊特意抓住“老鱼”马国伟、“张峰”迟强,还有老鱼的原型人物于尚清来合影留念。很显然,潘星谊想把自己在《千钧。一发》的这段经历永远珍藏起来。

  借助《千钧。一发》拓宽演艺之路

  如果找一个词来形容潘星谊在《千钧。一发》中的扮相,那就是“素面朝天”。她在片中没有画过多的扮,所穿的衣服也只有警服,显示出了一种真实又朴实无华的美丽。而《千钧。一发》极有可能是潘星谊全力进军电影大银幕的一个信号,而过去的她只是过多地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参演过不少有影响的电视剧佳作,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99级的潘星谊,与“墩子”凌潇肃(《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blog)(《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blog)、“郭芙蓉”姚晨(《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 blog)这对夫妇是同班同学。《金粉世家》是她首部触电之作,她把三姨太这个风姿绰约女人的八面玲珑演绎得淋漓尽致。崭露头角的她随后便一发不可收,开始在电视圈开始。阮玲玉(《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千钧。一发》倾情献映潘星谊亮相获好评(图))》中,她是外表坚强、内心纤细、特立独行的新时代女人兰凌,其表演潜质得到吴倩莲(听歌)的称赞;《开盘》中,她是坚定和知性的检察官,爱上了姜武这个地产商人;而在《不能没有她》里,她是高贵、自强、独立富家千金秦红,她让这个对爱情的执着的感性的女人充满了年轻的直爽和女人味道,举手投足之间显出高雅的气质。如今,演技与外型并重的突出实力的她逐渐成为一颗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的耀眼明星。

  现在潘星谊借助《千钧。一发》拓宽了自己的演艺之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出自安徽的女人将会在电影和电视两个领域里两面通吃,让更多的人记住她的名字和容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