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导演共创《2008分之一》 王小帅等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上海文广集团日前宣布,谢晋、黄蜀芹、顾长卫侯咏(blog)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宁浩、王光利、徐克关锦鹏11位导演,将义务拍摄以赈灾为题材的影片《2008分之一》。先期开始行动的陈凯歌将和姚明刘翔共同拍摄一部短片,作为《2008分之一》的特别节目出现。

  该片将由十余个板块组成,导演将“各自为战”进行构思和拍摄,预计7月上旬完成大部分作品,7月中旬将同步播出第一批公益短片。短片最后将制作DVD纪念版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给专门的慈善机构,用于灾后重建。而余秋雨(blog)也欣然接受了本次活动的撰稿工作,特别写了一首诗作《自语》,抒发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对于拍摄该片,许多导演有感而发,已经有了初步的构想。86岁高龄的谢晋导演在接到邀请后,不顾年事已高,立刻应允。他还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书,发动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已经毕业的校友参加剧本创作;导演关锦鹏感言道:“灾情发生后,我们这些导演现在可以踏踏实实走出一步,给大众一个回馈。”作为相同的侧重点,黄蜀芹导演和关锦鹏一样,都希望以地震中的伟大母爱为题材来进行创作。

  川籍导演王光利和张一白表示,自己要在短片中展示四川人乐观向上的精神。王光利表示:“现在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把眼泪擦干,用欢歌笑语面对未来的生活。”两位导演表示,特别要拍出四川人打不垮、懂感恩的一面。而张一白准备将镜头瞄准地震中的老师和学生。许多导演表示,在自己的短片中不会出现太多明星,他们更希望用平凡人来出演,用真实折射人间的感动。

王小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