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灾区献映 真心英雄感动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9:54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灾区献映真心英雄感动中国(图)

高群书(左1)携潘星谊(右2)和电影人物原型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上影出品由高群书(blog)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在成都五家影院举办特别献映活动。

  5月11日刚刚在北京为志愿者献映,高群书导演立即携全体主创人员及人物原型于尚清于12日中午飞抵成都,举办共5场义映,成都公安、消防、武警代表,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受邀出席现场。

  活动以集体默哀一分钟开始,纪念在5.12大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全体肃穆。作为第一部“志愿者电影”,《千钧。一发》讲述了警察老鱼临危受命,运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2天内排除11颗炸弹成为英雄的故事。虽然影片剧情和地震无关,但是通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展现了小人物在危机中如何保持镇定,承担责任,乐观面对人生,高群书导演希望用电影中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舞灾区重建,让活着的人选择坚强。

  在上海国际影城,新世纪影城等五家影院的放映过程中,受到极大的欢迎,武警官兵观众纷纷被老鱼的乐观和幽默所打动,也有战士认出片中唯一的职业演员潘星谊(blog),就是《金粉世家》中的“三姨太”,现场渐渐活跃起来。成都军区某部队一位姓张的战士在映后告诉记者,观看《千钧。一发》的90分钟,是自从地震发生以来,自己笑得最开心也是最多的一次;来自北川的志愿者赵女士则表示深受感动,“虽然灾难难以避免,但我们这些侥幸活下来的人,应该向老鱼学习,好好活下去!

  原本只能容纳350人的东方新世纪影城昨天被来自都江堰的近500名同学围得水泄不通.在映后的见面会上,几位同学在讲述家乡受灾情况时失声痛哭,导演高群书和老鱼的扮演者马国伟在鼓励同学们坚强时也语带哽咽。最后,全场观众自发地手拉手,高声合唱《真心英雄》,并集体向台上的主创鞠躬,向《千钧。一发》剧组表示感谢,场面感人摧人泪下。

  据悉,《千钧。一发》全体主创离开成都后将前往上海,参加6月14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长调》及另外15部国外参赛影片角逐金爵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