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开闭幕影片确定 《圣诞快乐》收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1:44  新浪娱乐
上海电影节开闭幕影片确定《圣诞快乐》收尾

耗时7年的《筑梦2008》

上海电影节开闭幕影片确定《圣诞快乐》收尾

《圣诞快乐》3年前曾在戛纳放映

  新浪娱乐讯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于6月14日拉开帷幕,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笔者获悉,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都已确定,分别是《筑梦2008》和法国影片《圣诞快乐》,一部纪录片,一部旧片,这在电影节的历史上可谓绝无仅有。

  《筑梦2008》揭幕电影节

  今年上海电影节的举办背景可谓相当特殊,中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即将召开,而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又让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电影节的开闭幕影片如何选择成为众多人关心的焦点。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笔者获悉,开幕影片已经确定为《筑梦2008》,这是国内唯一一部采用胶片记录有关2008年奥运会准备过程的影片,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任仲伦介绍说,这也是上海电影节首次用纪录片作为开幕影片。

  《圣诞快乐》为电影节收尾

  任仲伦透露,经过多番考量,电影节闭幕影片确定为法国电影《圣诞快乐》,这部影片以发生在1914年圣诞前夕的一个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国和英国士兵在圣诞之夜宣布停战的故事。对于选用一部曾入选2005年戛纳电影节参展非竞赛单元的“旧片”作为上海电影节这样一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闭幕影片,不少人提出了质疑。任仲伦解释说,之所以没有选择新片,而选择了这样一部有广泛影响的影片,是因为上海电影节向告诉大家,灾难已经过去了,生活还要继续,“希望这部影片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和憧憬。” 柯璐/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