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星谊助阵《千钧。一发》 星光剑指上海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08  新浪娱乐
潘星谊助阵《千钧。一发》星光剑指上海电影节

潘星谊

潘星谊助阵《千钧。一发》星光剑指上海电影节

潘星谊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高群书导演《千钧。一发》新片在成都为抗灾英雄献映,到场嘉宾、武警官兵、志愿者代者集体为汶川大地震的死难者默哀,全场合唱《真心英雄》,气氛庄重,荡气回肠。此时,在威武的英雄队列中,醒然站着一位素面清衫的女生,灵秀中略显感伤的双眼,关注着眼前的一切,她,就是潘星谊。

  “三姨太!”,当人们认出潘星谊,高呼她在《金粉世家》中的名字,潘星谊回报以微笑,眉宇间流露着纯净的光采,像一颗刚刚学会闪耀的新星。是的,只是一颗新星,她不是大牌天后,也不是交际名媛,更从未有过让八卦迷津津乐道的花边新闻,她的演技在银幕之外,是如此腼腆。

  潘星谊的星路从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班开始,和“郭芙蓉”姚晨同窗数载,善长音乐和演讲的潘星谊是班上的首席司仪,电影学院 50 周年校庆晚会,她做为主持人之一,见证了母校的辉煌,也是从那一天起,她告诉自己,无论多苦多难,都一定要坚持下去,成为最优秀的演员。

  岁月匆匆,当年青涩的女孩儿平添了几分知性的美感,潘星谊没有辜负梦想,从《金粉世家》中风姿摇曳的三姨太,到《阮玲玉》中独立又敏感的兰凌,她演出了新时代女性从视野之外到灵魂深处的茫然;从《大江东去》的贺瑶,到《不能没有她》的秦红,她完成了从模仿表演到创作表演的蜕变;从“小陈冲”到“谋女郎”,她渐渐磨练出独有的个性。

  所有这些,都没有《千钧。一发》更值得骄傲,《美丽的村庄》、《我爱你》这一路走来,大银幕才是演员最好的舞台,潘星谊在《千钧。一发》中以既精准又动情的表演,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

  成都献映活动结束之后,潘星谊随《千钧。一发》剧组前往上海,参加6月14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千钧。一发》代表华语电影的最高水准与诸多国外影片角逐金爵奖,潘星谊无疑是红地毯上最闪亮的本土明星,我们相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