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 遗孀代夫领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2:02  京华时报

  

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遗孀代夫领奖(图)
章子怡(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遗孀代夫领奖(图))压轴爱心大道

  

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遗孀代夫领奖(图)
王家卫(右一)携评委会成员亮相

  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举办过10届,但昨晚开幕的第11届上影节显得格外不同。电影人谈得最多的不是电影,而是信念和力量。以往衣香鬓影的红毯秀,变成了为灾区人民祈福的爱心大道,每个电影人都向灾区人民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幕式上颁发了三个奖项,其中追授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终身成就奖,其遗孀到场领奖。

  爱心大道为灾区祈福

  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昨晚的开幕式上,红毯秀变成了爱心大道。成龙(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遗孀代夫领奖(图) 听歌 blog)第一个走上爱心大道,他身穿黑色唐装,称要继续努力工作,“如果不工作不挣钱,就没钱捐了,重建灾区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需要好几年。”

  在成龙的带领下,国内外近300位明星陆续走过爱心大道。每位明星的手中各持一张写满祝福的红心卡片,贴在了祈福背景板上。国际影星章子怡压轴亮相,她说:“这次赈灾筹款的经历让我为自己是一个名人而骄傲,因为我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我的话有人愿意听。”

  成龙称应慎拍地震片

  在原定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明格拉去世后,王家卫替任评委会主席。他说:“这次我带来了东邪西毒(上影节明格拉获终身成就奖遗孀代夫领奖(图))》终极版,准备在电影节上做慈善首映,首映所得将全部捐献给灾区。”不过,王家卫同时强调,电影节不能一直沉浸在悲痛中,“这次电影节的基调是‘走出悲痛,重建心灵’,我们将为此做出努力。”

  评委陈冲(blog)表示渴望看到优秀的地震题材电影,“从悲剧中能看到人性中最美丽的东西。”但大哥成龙认为,要慎拍地震片,“现在有很多公司在拍摄类似的影片,可以想像,拍出来的故事都差不多。这种精神虽然很可贵,但对艺术还是要负责,应该把所有力量集中起来拍两三部,展现最动人的故事。”成龙强调,在拍电影过程中不要对受灾同胞造成二次伤害。

  明格拉秦怡章子怡获奖

  昨晚的开幕式上,章子怡和老艺术家秦怡分别获得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和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同时追授安东尼·明格拉终身成就奖。章子怡发表感言说:“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很重,感谢前辈把奖颁给我,在艺术道路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奖杯鼓励我做最好的人。”

  到场的明格拉夫人发表了感谢致辞,她说:“安东尼一生对中国电影非常着迷,今天他不能来这里与大家会面,非常遗憾。但是大家对他电影作品的欣赏,相信他在天有灵会很安慰。”

  随后,电影节播放了开幕片《筑梦2008》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家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