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 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1:17  新浪娱乐
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

成龙

  时报讯 本届电影节最闪亮、最大牌的两位明星成龙(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 听歌 blog)章子怡(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破天荒在昨晚开幕式之前就频频亮相媒体,不但让记者们拍了个够,接受访问时的气氛也破天荒地随意宽松。一切皆因两位此行肩负的重任――和“5-12大地震”有关、和慈善有关、和担当有关。

  昨天,成龙和章子怡先是继范冰冰(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 听歌 blog)陈坤(听歌)之后出现在国际影人见面会现场,在前两位被媒体纷纷质疑其“国际影人”身份之后,他们的出现总算压住场面。两个多小时之后,同样装束的两人,又和导演尹力一起,轮番登上“汇影人力量,担艺术责任”的特别讲坛,与凤凰卫视的曹景行分享地震期间身体力行的善事和内心感受。

  成龙――“我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是我断手断脚跳楼赚出来的,我捐的钱都是自己的钱!”

  成龙依旧唐装亮相,以至于有不太靠谱的记者问他是否以后有换种服饰的打算。他也依旧和从前一样,喜欢将笑容挂在脸上,虽然之前的地震灾难,令铮铮铁骨的他哭了无数次。昨天的两次发布会,成龙的话题都围绕着地震和慈善,言之恳切,让人再度领略其朴实无华的大哥风范。

  回忆当日,成龙已不再悲情,地震时刻在北京拍反盗版MV,16日即和一帮艺人奔赴灾区,之后转往戛纳、伦敦,从目睹灾区的惨状,到看见国外无论是华人还是老外皆踊跃捐助的感人场景,真是有太多的感慨。“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可以让13亿人同一天做同样的事,这一次灾难体现的我们中国人的凝聚力,让人欣慰。”成龙还坦言,慈善做了三十多年,今后还会继续做下去,尤其强调,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都是辛苦挣的钱,而不是向别人募捐来的,因为“成龙”的招牌不允许自己这样做。

  不知道是否为了和之前李连杰(成龙呼吁别滥拍灾难片章子怡称暂时不结婚(图) blog)表示息影一年做慈善有所区别,成龙特别声明,自己不会停止拍片工作,“我的片酬、广告等等,这些钱都要投入到慈善基金的。我挣的一分一毛钱,都是断手断脚跳楼拼命拍戏赚出来的,如果我不拍戏,怎么有钱放到基金里面。”他说,奥运之后,自己就会接着拍片,而眼下一系列的慈善活动,除了为赈灾录制鼓舞斗志的新歌《少年强》、《相信自己》,去汶川被毁的学校和孩子们拍摄MV外,还要前往缅甸、东帝汶等地做慈善之行。

  “我们去了灾区,很快就撤离,因为发现有太多无奈,我们能做的太少,去了反而耽误救援工作……我知道有很多人去拍灾区的片子,有二十多部,我希望有些人不要去赚这个快钱,把好事变成坏事,而是要拍出真正感人的电影。像9-11,美国人是过去三四年后才拍了两部。我们要是同一时间一下子出来二十多部,一定是大烂片,不仅观众不会关心,让灾区的孩子看见,无非是唤回他们痛苦的记忆。”

  章子怡――“因为这次地震灾难,我觉得自己成熟了。第一次,我感到很骄傲,我是一个名人!”

  章子怡以一身大红礼服外套黑色西装的打扮出现,右手食指戴一枚硕大戒指。难得她在镜头前笑得那么灿烂,笑到孩子气地出了声。这是她第一次出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就算当年其主演的《茉莉花开》获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也不见她现身。昨天,她仿佛欲洗清之前的种种非议,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接到来自电影节组委会的正式邀请。

  消息灵通的记者已经得知,本届电影节上,章子怡将领到一个“杰出贡献奖”。问她有何感受,她有点愣继而展颜:“我还以为这事会晚点公布,很兴奋,也感到很荣幸,因为这不仅是对我电影成绩上的肯定,也是对一个电影人多方面能力的褒奖,是对我很好的鼓励。”

  因为很多时间在美国逗留,被问及喜欢在哪边拍片,她笑说:“当然喜欢在自己的地方,用自己的语言拍电影,因为那样在表演上可以发挥得更有空间,但是在国外每次都很有挑战。”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夸章子怡是在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演员,并希望她能出席夏威夷电影节,章子怡大方得体地用流利的英语回应:“我不能代表中国最好的演员,但是愿意把中国电影最好的一面带给世界。”有记者现场追问她有没有结婚的打算,她语气平和道:“暂时没有结婚的打算。”

  因为在戛纳全力组织“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令章子怡在国人心中一贯颇多非议的形象一下子提升了,回忆当时在国外的赈灾经历,她坦言自己因此而成长。“我第一次觉得必须这么做,否则我心里会过不去,我有一种责人感。一开始筹款,和外国人去说捐钱的事,令我很紧张又难为情,反倒是他们鼓励我,让我很感动。以前我从没在意过是不是名人,这是第一次,我很骄傲,自己是一个名人,可以在祖国发生灾难的时候,勇敢地担当一分义务和责任。”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成龙吧】 【章子怡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