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 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45  新浪娱乐
《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精舞门》导演傅华阳

《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精舞门》海报

  新浪娱乐讯 呈现真实少林武学的动感大片《精舞门》本月27日上映在即,这部由陈小春(《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听歌 blog)南贤俊(《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听歌 blog)范冰冰(《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 听歌 blog)三位明星领衔主演的影片,依照华语电影的卖座公式打造,融合了众多娱乐电影要素。而该片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早在影片筹备阶段,导演傅华阳还曾一度为是否要拍摄商业电影而有所动摇,最终是少林方丈释永信出面力挺,并在各方面予以鼎力支持,《精舞门》才最终实现舞武结合的创意。

  影片导演傅华阳曾于2004年投资并执导过一部文艺片桃花灿烂(《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虽在国际上获得好评,却在内地市场并不叫座,一度令傅华阳对自己的电影梦疑惑重重。2005年,早先在电视广告界风生水起的傅华阳皈依于少林方丈释永信门下,成为亲传俗家弟子,随后协助释永信大师创立了引起话题的“少林营销”。而作为傅华阳的第二部电影,《精舞门》的独特创意和浓重的文化底蕴令他难以割舍,却又对是否能够将这样一部充满商业色彩的电影操作成功没有足够的自信和把握。于是,不安的傅华阳专门就此求教于师父释永信,想知道深谙商道的方丈大师如何看待这样一部主流商业电影。听过傅华阳导演对心目中这部电影的描述,释永信大师肯定地说:“拍,少林寺需要社会地位。”他认为这样一部电影能够向观众、向世界弘扬少林文化和华夏传统精神,因此鼓励傅华阳导演将《精舞门》拍出来。

  得到方丈大师的首肯和鼓励之后,傅华阳得以全心投入到《精舞门》的拍摄工作中。影片除以富有时代气息的草根传奇故事、动感励志的现代歌舞元素、号召力巨大的明星阵容等作为看点保障之外,更调动了充满传奇色彩的少林文化资源。影片中陈小春所使用的武艺,是少林武学中的不传之秘“少林常护心意门”拳法,也是修习“二指禅”的入门功夫。为陈小春武术(《精舞门》获少林寺支持释永信派总教头授拳)特训担任专门教练的,是来自少林武僧团的总教头。能够整合如此强大的少林资源,固然有导演傅华阳与少林寺间的深厚渊源,更要归功于少林方丈释永信对这部电影的鼎力支持。

  对此,傅华阳谈到,中国电影一直有着独特的“寻根情结”,而自己的电影之路也在少林寺找到了力量根基,释永信大师的鼓励和期望令自己对电影事业的信念也越来越坚定。他希望将《精舞门》打造成一扇展现少林精髓的窗口,让更多人看到少林文化的特殊魅力和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也希望《精舞门》作为少林文化在新时代的全新标志同时,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勇气和力量,这也符合释永信大师对于复兴传统文化的理念和愿景。

精舞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