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 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1:52  京华时报

  

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吴彦祖(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袁泉(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听歌 blog)出席电影《如梦》启动仪式。
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孙俪(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听歌)周迅(听歌)戴上绿丝带。
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姜武(右一)在《苦竹林》中扮演强盗。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由香港电影人罗卓瑶执导,方令正和焦雄屏监制的爱情艺术片《如梦》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正式启动。影片由吴彦祖和袁泉主演,他们将上演一场如梦般美丽的爱情故事。吴彦祖说:“我很喜欢艺术片,这些年动作片演得太多,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找回心中的自己。”

  方令正和罗卓瑶是香港著名的夫妻档电影人,近年来淡出了香港影坛,这次启动新片《如梦》算是厚积薄发。

  吴彦祖昨天一直显得很兴奋,他说看过罗卓瑶导演的所有作品,对她的技法一直很仰慕,“看了《如梦》的剧本后,觉得这个电影非常适合我,是我一直寻找的电影。这几年我一直在演动作片,很少演文艺片。其实我内心的感觉是很文艺的,不谈商业单说类型的话,我不是很喜欢动作电影,我爱文艺片。”吴彦祖在片中将出演一个在国外长大的青年,这与他的生活经历有所重叠。另外,吴彦祖是《如梦》的监制之一。

  袁泉首次与吴彦祖搭档,同样对这部电影充满了期待,“吴彦祖是大家公认的帅哥,刚接到这个戏时,我有些忐忑,又有很多期待,希望会是一段美丽的经历。”罗卓瑶导演认为:“袁泉的《暗恋桃花源(blog)》《琥珀》舞台剧演出,显示了超群的气质,这是我们非炒重的。”片中,吴彦祖和袁泉有共舞的戏份,吴彦祖直言“跳舞和武打一样难”。

  《如梦》由保利博纳与吉光公司投拍,创作团队还包括美术设计奚仲文、音效大师杜笃之等。影片将在上海和纽约等地拍摄。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上午,上海电影节中国新片展映单元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启动。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以及参赛电影《盘尼西林1944》的主创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盘尼西林1944》由车永莉(blog)李光洁(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blog)刘小锋(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blog)主演,昨天作为新片展映单元的开幕片进行了首映。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游击队员如何从日军手中抢得2000支盘尼西林的故事。现场,影片主创把该片所有片酬捐献给了地震中受灾的四川院线,以购买在地震中受损的放映设备。

  车永莉在片中一人饰两角,表演真实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她透露,《盘尼西林1944》制作成本不到200万元,拍摄只有18天,条件非常艰苦。“不过小成本国产片再苦,我们都必须坚持,只有坚持,观众才会渐渐认可你。否则,国产片复兴只是空谈。”

  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金爵奖、亚洲新人奖之外,关注中国本土影片,今年共有《盘尼西林1944》《时尚先生》《此生此爱》《小胡同大尊严》等12部影片入围。

  《盘尼西林》主创向灾区捐片酬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曾家新)昨晚,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电影《画皮》在电影节期间举行了见面会,周迅、孙俪等主演到场。周迅说,虽然《画皮》是商业片,但她从中学到如何爱别人。

  周迅在片中扮演“九霄美狐”,孙俪则扮演一位行走江湖的降妖女侠。周迅坦言这个角色让她懂得了如何去爱别人,“和陈嘉上导演第一次见面,他就告诉我他想拍的主题是什么。我这个角色对爱的态度是自私的,但到最后,会真正理解爱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蜕变(blog)的过程。”

  孙俪说,片中她与甄子丹(吴彦祖演《如梦》寻找自我袁泉出席启动仪式 blog)的角色有一些感情戏,“最后一场戏,我用生命帮助甄子丹降妖。”孙俪认为,爱应该是可以为爱人心甘情愿地付出,哪怕是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周迅称拍《画皮》学会爱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上影集团在现场宣布了电影《苦竹林》,影片由杨树鹏执导,胡军和姜武主演。

  姜武昨天来到现场,他透露《苦竹林》是他的第一部古装片,他扮演一个性格复杂的强盗,“电影充满了黑色幽默,结尾更是出人意料,有很深的自省意识。”

  本版图片均由

  本报记者 张伟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