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如梦》昨日发布 吴彦祖抢够袁泉风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5:43  重庆商报
电影《如梦》昨日发布吴彦祖抢够袁泉风头(图)
吴彦祖与袁泉在发布会现场

  作为最有希望接替梁朝伟金城武的型男吴彦祖,在即将开拍的罗卓瑶新戏《如梦》中,与外形气质都非常相配的袁泉扮演一对恋人。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帅气的吴彦祖抢足了风头,以至于身旁的袁泉似乎完全不在状态,除了发言时勉强微笑之外,多数时候表情木然。

  现场超乱:采访基本靠吼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除了一个“乱”字,就找不到别的形容词,摄影记者全部站在前台,而话筒也几乎不起作用,即使坐在第4排,记者除了听见“嗡嗡”的声音,就什么都听不到了,到了最后,记者不得不靠在音箱上,才勉强能听到一点内容。为了能让记者们听见谈话内容,罗卓瑶甚至不得不提高分贝,完全是在吼。

  吴彦祖超帅:袁泉疑似睡着

  吴彦祖的帅气外形,竟引起现场女记者们一阵欢呼。当然,吴彦祖对身边的美女袁泉也相当照顾,称与她合作颇有新鲜感,不过,与帅哥坐在一起,袁泉似乎不在状态,除了发言时勉强微笑之外,多数时候表情木然,在闹哄哄的发布会上,她一度头往下垂,仿佛要睡着一般。两人之间有一种客气的疏离,看来吴彦祖的魅力对袁泉还未起作用,但大帅哥很有信心,“我们还没有起化学反应,不过接下来一定会有。”

  阵容超强:个个都是大牌

  对于真正的港片迷来说,对导演罗卓瑶和监制之一方令正这对香港新浪潮电影的传奇导演夫妇非常熟悉。方令正早年的《唐朝豪放女》、《郁达夫传奇》、《川岛芳子》等片好评如潮,而罗卓瑶则先后执导了《潘金莲之前世今生》、《爱在别乡的季节》、《诱僧》、《遇上1967年的女神》等,对港片迷来说,真的算是惊喜。《如梦》目前尚在摇篮之中,但监制焦雄屏、美术设计奚仲文《艺伎回忆录》的第二摄影等,个个不容小觑。影片预定在上海、台北和纽约3个城市拍摄。

  2046:《如梦》可别重蹈覆辙

  张世韬

  首先说一下,我看到罗卓瑶很高兴。

  我是个港片迷,一早就看过罗卓瑶和方令正的片子,方令正早就功成身就,罗卓瑶却鲜未人知。其实,作为一位女性导演,她的大胆和超前意识令人吃惊。

  王菲的走红,罗卓瑶起了重要的作用。当年她拍摄李碧华同名小说改编成的电影《诱僧》,请刘以达做音乐,主题歌《诱惑我》是王菲主唱的,而她正是凭这首歌才走上了那条在主流与非主流之间摇摆、两头讨巧的路子;罗卓瑶也是陈冲的贵人,陈冲在片中的大胆表现令人咂舌,也为她拓宽了戏路;罗卓瑶还是叶锦添的贵人,当年的叶锦添,名气远没有今天那么大,她让很多人认识到了还未进入商业轨道的叶锦添的价值。

  罗卓瑶的超前,是因为她把剧本先给刘以达,刘以达把音乐做好后,她才根据刘以达的音乐拍摄画面、剪辑!即使这部影片拿到今天来看,也仍是精彩无比,更何况还有我疯看过六七遍的《潘金莲之前世今生》!

  不过距离罗卓瑶拍摄的上一部影片《遇上1967年的女神》已经很久了,我差点以为罗卓瑶不会再拍片了,所以这次能在电影节上见到她,才会如此高兴。她选的2位演员也都是真正的实力派。不过,我有一丝担忧,这些年来,她都一直处于半休息状态,而《如梦》的剧情又被捂得严严实实,她该不会把《如梦》弄得像《2046》一样,一拍就是N多年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