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健为《夺标》漂白胡子 出演武术励志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22  燕赵都市报
张卫健为《夺标》漂白胡子出演武术励志电影

张卫健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秦菁、许岩) 14日,一身白衣黑帽出现在上海的张卫健(听歌),让众媒体眼前“一亮”———因为下巴上那撮晶莹闪亮的白胡须。这次来上海,张卫健是同香港导演徐小明等人同行,为刚刚杀青的新戏《夺标》做宣传的。

  电影《夺标》由徐小明执导,该影片经过两个多月的拍摄近日在横店关机。据悉,《夺标》取材于30年代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真实历史事件,是一部集武打、动作、爱情于一体的励志电影。对此,徐小明表示,“希望中国武术在世界舞台上发扬光大的历史和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呈现出来。”影片中,张卫健扮演的张凤有一身非凡武艺,他为了追求年轻女赛跑选手雁羚(黄翠如饰),发誓要成为中国武术队代表。于是与好兄弟关树宝(谢苗饰),日以继夜地刻苦锻炼,历经武术严峻考验,二人终于站在了选拔奥运会武术代表资格的大擂台上,跟各门各派的高手作武术决战……

  在《夺标》中,张卫健是有着绝高的功夫的,当记者问徐小明为什么要选择张卫健做男主角时,他回答说:“张卫健本身就是运动员出身,体能很好,也会打很棒的螳螂拳,他拍戏时始终都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另外他的幽默感也很符合男主角的身份。”对徐小明的这番夸奖,张卫健表示,“徐导本身就是螳螂拳的第七代传人,所以他对我们要求都是最高标准,以前吊威亚和武打都觉得没那么难,这次都可没那么容易蒙混过关了,徐导认为我还可以做得更好。”这次亮相上海,张卫健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就是他的白胡子了,很多媒体还以为他因为劳累过度而白了胡子,后来经他自己的主动“招供”,记者才知道原来那是他故意漂白的原因。张卫健坦言:“自己开始想染成金黄色,染完后又觉得白色更好看,就让发型师给我漂白了,没想到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下巴整整掉了一层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夺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