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剧组办酒会 周迅亦“清丽”亦“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3:38  长江日报
《画皮》剧组办酒会周迅亦“清丽”亦“恐怖”

《画皮》周迅海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翟晓林) 昨(6月15日)晚,《画皮》剧组携主要出品方代表及周迅(听歌)孙俪(《画皮》剧组办酒会周迅亦“清丽”亦“恐怖” 听歌)、戚玉武三位主创举行盛大酒会,正式公布第一批演员扮相剧照。周迅的“撕皮”造型在清丽版海报后出现,配以厉声尖叫的效果音,当场唬住不少记者。其余剧照均是油画般的画面里带着诗意,颇具艺术感染力。

  三角色现“原型”

  发布会上公布,周迅的角色并非传统《画皮》故事中的“女鬼”,而是成了精的“九霄美狐”,因为一次误打误撞的“英雄救美”故事,她被陈坤(听歌)从西域大漠带回中原重镇,于是一段人与狐之间的情感纠葛就此展开。她的扮相走两个极端,有的婉约清丽、极具女性魅力,另一种则是恐怖的“画皮”——剧组现场公布的电子剧照相册中可以见到唯一的一张“画皮照”里,她从脸颊两边开始缓缓揭起脸皮,虽然不见血肉模糊,但右腮处脸皮皱起,耳朵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脸色苍白、眼神呆滞,其诡异令人发毛。

  孙俪扮演的是一位行走江湖的降妖女侠,一身破布包裹下,看不出是男是女,确实令人大跌眼镜。

  在电影《门徒》及《意》中有着精彩表演的新加坡著名演员戚玉武,扮演的是新增角色——飞天蜥蜴,其角色造型的一头银发十分打眼。

  两女星说角色

  自从成为联合国的环保大使,周迅三句话不离环保。一提起先前公布过的一组造型,她就不忘注解,“那个皮毛全都是人造的”。酒会上,周迅穿的裙子也是一件“旧衣服”:“衣服只穿一次就收起来很浪费,昨天我还跟孙俪说,把我们的旧衣服拿出来重新搭配。”

  说到角色,周迅有些得意地表示,自己其实是影片中最厉害的人:“我刀枪不入,也没有武打的动作,手指一动就能杀人,所有的人都打不过我。”

  孙俪此次扮演行走江湖的降妖女侠,形象与柔美一点不沾边,“周迅、赵薇(听歌)她们都很美、很女性化,化一次妆要四五个小时,我最多用一个小时,因为‘抹黑’就够了”。她坦言非常羡慕周迅、赵薇穿得美美的坐在那里绣花的样子。

  如果只是不好看,孙俪也不会那么委屈,她“抱怨”:“只有我知道妖来了是什么样子,经常会说一些奇怪的话,所有的人都以为我有毛病。”知道自己要捉周迅后,孙俪最担心的竟然是在抓魔时笑场:“她一直表情很性感,眼神很迷离,拍摄的时候,我一看到她的眼神就很想笑。”

  戚玉武的造型特别,但他透露,每天花五个小时躺在椅子上做出的造型让人吃尽苦头,“回家不洗四五遍头发根本就洗不干净”。这位不太知名的新加坡男演员,用一句话展示了自己的智慧。有记者问爱恨纠缠的六位主要演员究竟表现了怎样复杂的感情,戚玉武只说了一句话:“《画皮》里的人类爱得轰轰烈烈,不是人的也爱得轰轰烈烈。”

  据悉,影片将于9月28日上映,主打今年国庆档期。

周迅吧】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